青岛农商行平度支行成功召开“跨境资金池”产品暨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线上发布会

2020-02-27 08: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7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 通讯员 郑家磊)疫情当下,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级政府和总行的部署,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心系企业复工和发展。于2月25日在该行会议室举办了“跨境资金池”产品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十二条措施”线上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由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资本项目处、平度地方金融监管局、平度人民银行、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天祥食品集团、平度电视台7个单位的 17人(线上12人) 参加,并通过6个会场线上连线、采用“屏对屏”的形式运行。

  新产品让企业结算如虎添翼

  发布会上,平度支行介绍了青岛农商行的新产品—“跨境资金池”业务。“跨境资金池”业务能有效地帮助企业实现集团公司外币资金的集中管理使用,规避汇率波动风险,减少汇兑损益,降低财务成本,让企业管理、结算渠道更通畅。春节前夕,在青岛市外汇局、平度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人行平度支行及青岛农商行等大力支持和帮助下,该行提报的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跨国公司跨境资金集中运营业务顺利通过审批。该公司是青岛首家落实“上合示范区便利化政策”获批的企业。青岛农商银行是青岛县域地区第一家开办跨境资金池业务的金融机构。会上,主办方与青岛天祥食品集团在线完成了“跨境资金池”业务合作的签约仪式,掀开了青岛农商行银企高度融合发展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新篇章。

发布会线上参会人员

  春风行动吹响企业复工进程

  发布会上,该行发布了防疫期间《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春风行动”十二条》。用十二条接地气的“干货”,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尤其是按照“实质重于形式”原则, 建立容缺办理机制,在抗“疫”时期,显示出为企业特事特办贴心服务的农商行温度。疫情发生以来,该行积极对接实体企业,以高度的责任感,快速、贴心、高效地金融服务,帮助企业顺利实现复工复产,坚决做到对存量客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截至目前,已对接306家企业,为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新增授信2900万元,获得了媒体、企业和社会的高度赞扬。

  双剑合璧银企发展上台阶

  青岛天祥食品集团总经理在会上发言说:“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不断创新各种金融产品,面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快速反应,安排专人服务,极速审批,在最短时间解决难题,首笔‘跨境资金池’新业务为我们民营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该行金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春风行动’措施,也为我们企业快速复工复产吃了定心丸。”最后,国家外汇管理局青岛市分局资本项目处处长与青岛天祥食品集团董事长连线交流疫情期间企业经营需求及新产品使用情况。发布会上推出的两项内容,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大家一致认为,今天发布会的两项重要举措,犹如两把合璧的利剑为企业复工发展披荆斩棘,保驾护航。

  春天已在路上,青岛农商银行平度支行作为当地支农主力银行,将不忘初心,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企业实现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的“双赢”而助力!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