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本土企业“云”路演 创投机构在线火辣点评

2020-04-26 15: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亮亮)企业现场路演、投资机构线上点评、全程网络直播……4月24日下午,一场创新的“云”路演活动在青岛资本市场服务基地上演。据介绍,本场活动由市南区金门路街道组织,开瑞物流(山东)、金东数字创意、松立控股、萨纳斯智能4家企业负责人现场进行了项目展示及融资需求;来自青岛华通金控、达晨财智创投机构的负责人对项目进行了现场点评;来自西南证券、海创汇、普华永道、矩鑫资本等创投机构的四位专家对项目进行了线上点评。据了解,“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将于5月8日-9日举行,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吸纳全球的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融入青岛发展进程中已成为青岛各界人士当下的共识。

企业路演

  4家路演企业均为本土成长 深耕行业多年

  记者了解到,本次路演的4家企业均为成长于青岛市南区的本土优质企业。其中,开瑞国际物流(山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经过20多年的发展,已发展到青岛为总部,拥有海外子公司两家、国内口岸分子公司九家的规模。开瑞国际物流是中国领先的在国际物流行业实施“互联网+”思想及商业模式的企业,2015年登陆新三板,本次计划融资2000万元,释放15%-20%的股权,其中1500万元用于并购同行企业,另外500万元计划用于一带一路业务拓展(团队建设、沿线国家子公司设立等)。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一家以“文化创意+数字科技”为核心,将文化、创意、数字技术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为客户提供超乎想象的数字创意产品及服务的企业。本次金东数字的融资计划是3000万-4000万元,主要用于公司核心能力平台建设、产业链投资、经营性资金补充等。

  松立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本次融资的项目主要是城市智能停车平台“慧停车”,该平台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将移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城市停车资源整合管理的综合运营商,其智能侧向视频识别技术为业内首创,战略目标位2022年成为卓越的汽车后市场互联网运营公司。本次松立控股的融资计划为5000万元,将主要用于市场拓展、产品研发、品牌营销和项目运营等方面。青岛萨纳斯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中国领先的大数据智能管控服务商。本次萨纳斯计划融资的项目是旗下光伏电站管控平台,致力于成为国内光伏能源产业大数据解决方案供应商。负责人表示,为了快速成为光伏能源运维领军企业,公司接受各种资本嫁接方式,尤其是能带来业务资源的资本介入,帮助萨纳斯推送并购重组计划。

  线上线下点评结合 本次路演更“新”更“实”

  每个路演结束后,分别由海创汇、普华永道、矩鑫资本、西南证券的专家通过现场联系进行了线上点评。他们从企业的市场角度、产品研发、财务增长以及未来的成长性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一致看好本次路演企业的预期。线上点评结束后,由青岛华通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马克诠和达晨财智创投管理有限公司山东公司总经理秦政进行了现场总结点评。“这次‘云’路演让人耳目一新,总体感觉是既‘新’且‘实’,希望青岛以后能在债券和股权投资方面多一些创新尝试,让青岛的金融市场更加活跃。”马克诠表示。“青岛的很多企业都有良好的基础和预期,希望青岛企业能进一步提高开放意识,正确理解和运营好资本的力量。”秦政说道。

创投机构线上点评

  路演结束后,企业与投资机构就股权投资、产业链合作等进行了进一步交流。金门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宏建、市南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产业服务中心主任周文玲出席了此次路演活动。李宏建同志在活动致辞中表示,金门路街道辖区有软件园和动漫园两个产业聚集区,是企业家干事创业的“风水宝地”,此次企业路演活动,是为驻管区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项目对接服务平台,是一次投资机构与优秀企业零距离沟通交流的机会。这次疫情推动企业创新求变,引发资本流动和布局调整,金门路街道将继续为辖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推企业迸发创新发展的澎湃活力和强劲动力,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共谋发展。

  危机伴生着新的机遇,是凤凰涅槃的开始。此次“云”路演活动是希冀在特殊时期为被投企业与合作伙伴搭建价值交流平台,借力资本市场实现跨越发展,真正让党组织服务企业出实招、见实效,让党建引领助推企业发展,一路携手、繁花似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