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晨财智秦政:投资青岛企业的成功率很高

2020-04-26 18: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秦政(资料图)

  鲁网4月26日讯(记者 刘亮亮)备受关注的“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将于5月8日-5月9日举行。为了挖掘资本助力经济的“青岛故事”,助力青岛打造国际金融财富中心,鲁网联合泰山财经共同推出“‘云‘上之约”大会网络专题报道。近日,我们采访到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秦政先生,请他来谈一谈对青岛创投风投环境的感受和期待。

  达晨财智于2000年成立于深圳,是我国第一批按市场化运作设立的本土创投机构,目前已发展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投资能力最强、最具影响力的创投机构之一。“达晨山东分公司落在青岛,投资对象面向全省,目前在青岛投资过5家企业,虽然数量不多,但成功率很高。”秦政告诉记者,这5家企业分别是上市公司国恩股份和英派斯、IPO已过会的酷特智能、正在申请IPO的征和工业、新三板上市企业丰光精密,总投资额超过2亿元。

  “青岛的产业比较成熟,如生物医药、传统和新能源汽车、家电产业链、新材料等行业都有很多好的企业,但他们对融资并不感兴趣,这方面可能还需要时间去改变。”秦政表示,青岛的企业家需要更开放的心态,创投机构不仅是投钱,还会为企业嫁接资源,帮助企业扩大格局,站到世界的高度。“我们选择的企业,一般是希望3~6年内会成长为一个优秀的企业。目前我们的天使投资一般都在北京、上海、深圳等,因为天使投资更注重团队,青岛的高精尖团队还有些欠缺。”秦政说。

  谈到对全球创投风投大会的感受,秦政表示政府现在更重视创投机构了,也出台了一些政策,如降低返投比例等。但他同时也提到,青岛要提升对国际高净值人群的吸引力,还需要在高端的基础设施、服务、人才等方面完善,引进一些知名的财富管理机构。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