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青岛李沧一支行:拾金不昧暖人心 收到锦旗获赞誉

2020-05-12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5月11日上午,客户曲女士来到工行青岛李沧一支行,送来手写的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特别感谢工商银行员工拾金不昧的高尚道德情操。

  原来,客户曲女士上周到工行李沧一支行营业部预约取现,取现后在网点大门外将现金装入自己的外衣口袋后便驱车离开。令客户曲女士意想不到的是,她的外衣口袋底部有漏洞,刚取的现金在银行网点门口全部遗落而未察觉。遗落现金在门口被风刮散。恰逢银行保安徐师傅在网点门口巡视,第一时间发现了散落现金,并立即呼喊营业部经理、大堂经理来到现场共同稳住局面,阻止行人哄抢捡拾,在过路群众帮助下,将被风刮走的现金悉数捡回。

  客户曲女士在驱车行驶了一段路程后,发现所取现金遗失,不知所措,立刻原路返回,一路寻找未果后,最后来到银行网点询问。经网点负责人、大堂经理调取监控、认真核实客户身份及取款金额无误后,告知客户整个事情经过,并将散落现金悉数返还客户。手捧失而复得款项,曲女士对支行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拾金不昧的品德赞叹不已,当场拿出500元现金,酬谢网点员工和保安师傅,被网点负责人婉言谢绝,并再三向客户言明: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是银行员工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急顾客之所急,想顾客之所想,真诚为客户服务是银行员工的职责。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工行员工将这种美德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工于至诚,行以致远”的价值观,也用暖心的服务认真诠释了“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理念。(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