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7个季度获风险综合评级A级,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筑牢风险底线

2020-05-12 17: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2日讯 4月27日,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官网发布最新偿付能力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根据中国保险监管机构2019年4季度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评价结果,公司被评定为A级。这是公司连续第7个季度获评A级。

  风险综合评级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根据相关信息,以风险为导向,综合分析、评价保险公司的各类风险,根据其综合风险的大小,评定为不同的监管类别,并采取相应监管政策或监管措施的监管活动。简言之,风险综合评级是监管机构对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综合风险的评价,综合反映保险公司总体偿付能力风险的大小。其中,A类公司属于偿付能力充足率达标且操作风险、战略风险、声誉风险和流动性风险小的公司,该评级结果也是当前监管对保险公司给出的风险评级(分类监管)结果中的最高级别。

  自成立以来,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公司有关风险防控的各项要求,不断强化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坚决筑牢风险底线,为公司平稳健康发展保驾护航。2019年全年,青岛市分公司实现规模保费6.16亿,营销人员超过2300人,逐步成为岛城拥有高知名度、高美誉度的金融央企!为进一步加快向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步伐,公司诚招有志于从事保险事业、爱岗敬业、德才兼备的人士加盟,扬帆起航,共筑职业平台,共创美好未来!(通讯员 段春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