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农商行“十条、七项”服务助蒜薹收购

2020-05-13 12: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3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初夏五月,蒜薹飘香。伴随五一佳节而至, 闻名遐迩的三辣基地平度市古岘、仁兆镇近70000亩蒜薹上市了。5月3号拉开收购战幕,作为当地农民的摇钱树,蒜农又兴奋、又焦急、又担心。兴奋地是自己忙活栽种的“摇钱树”马上就能摇钱了;焦急地是担心销售难,怕卖蒜薹收到假钱,怕干活忙、钱放家里被偷……这些后顾之忧,记者5月11日采访时发现,青岛农商行平度古岘支行、仁兆支行、冷戈庄分理处三网点早已提前考虑解决,贴身金融服务消除了蒜农的后顾之忧。

冷戈庄村金融服务点小微云现场为蒜农存款

  十条宣传覆盖全部

  为了让蒜农了解今年的金融助收购惠农政策,三网点为蒜农、收购商提供了十条全方位贴心金融服务。将农商行的便捷结算、产品及收购期间的资金安全、反金融诈骗等方方面面的周到宣传服务送到各个环节、各个层面,让蒜农、收购商人人皆知。一是送宣传到田间;二是送宣传到路边收购摊;三是送宣传到收购商运输车上;四是送宣传到收购商冷藏库;五是送宣传到蒜农三轮车上;六是送宣传到蒜薹收购点;七是送宣传到收购商手中;八是送宣传到收购点分拣工人;九是送宣传到小微云便民服务点;十是送宣传到街头巷尾蒜农手中。

   

  宣传送到小微云服务点(仁兆镇曲家店村)

  六项服务“润物细物”

网点营业厅设立“蒜薹款结算绿色通道”

  农商行三网点六项贴心服务让蒜农、收购商高枕无忧,为蒜薹收购锦上添花。一是到田间地头、收购点送印有“青岛农商银行”字样的遮阳帽;二是收购现场为开放商POS转账,省心、省时、又安全;三是开辟“蒜薹款结算绿色通道”为蒜农结算开绿灯;四是智能柜员机让蒜农、收购商体验自主办业务的便捷与新潮;五是主要村庄、社区街道的40余台小微云机具加班加点为老少爷们提供蒜薹款结算等便捷金融服务,延伸农商行物理网点非营业时间的金融服务;六是“真金白银”为收购増力,三网点为今年的蒜薹收购商送去收购专项贷款4700万元。

分理处主任指导蒜农用智慧柜员自主结算蒜薹款

  贴心服务赢得赞誉

  三网点贴心的助力收购服务,赢得多方赞誉。

  青岛锐阳蒜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平度市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吕会长介绍说:“合作社创建10年来,发展成为胶东地区最大的优质蒜薹存储购销基地。一路走来,感谢当地农商行在资金、结算等金融服务方面的鼎力相助;我代表仁兆镇蔬菜经营主体联合会为支持当地蔬菜产业链发展壮大的农商行点赞……”

瞧!头戴农商行遮阳帽的蒜农笑的多开心

  古岘镇姜戈庄村振华蒜薹收购点负责人感慨地说:“我经营冷库存储和蒜薹收购5年了,蒜薹主销北京和东北地区,感谢农商行在资金和结算等方面一路无微不至的服务助力……”

  记者采访一位蒜农,他激动地作诗一首:“种植蒜薹缺资金,打个电话上门送;金融政策和产品,送到田间和家中;小微云加班干,不出村能存蒜薹款;农商行服务接地气,蒜农高兴在心间……”

  据悉,蒜薹是古岘、仁兆镇农民支柱产业,也是平度农商行金融服务支持重点。三网点五年来累计发放贷款5.5亿元,为蒜薹产业链带动三农经济发展输血增力。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