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农商行借东风以“巾帼贷”助力妇女创业

2020-05-28 14:1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巾帼贷产品推介会现场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26日,平度市妇联在市民服务中心举办巾帼贷系列产品推介会暨授信仪式,为农商行助推新时期女性群体创新创业提供金融服务搭台唱戏。

平度农商行行长为巾帼贷获得者举行现场授信仪式

  本次会议由平度市妇联主席万俊菊主持,于敬军副市长及市金融监管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参加;青岛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农商行王建华副行长、零售金融部经理谷春青及该行孙从程行长参会;到会的还有各镇、街道妇联主席、市直妇委会主任、平度市女企业家代表、巾帼致富带头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女性创业者代表共110余人。

  讲细讲透 让妇女代表认识“巾帼贷”

  该行为参会人员现场每人发了“服务袋”,内装“巾帼贷”系列产品明白纸和办贷人员联系方式;同时由业务人员利用PPT现场讲解“巾帼贷”产品和办理流程,让参会的每一名妇女干部、创业带头人充分认识“巾帼贷”。“巾帼贷”系列产品由“巾帼信用贷”、“巾帼创业贷”、“巾帼小额创业贷”、“退役女兵创业贷”、“巾帼税e贷”组成,特别是主打产品“巾帼信用贷”无需担保,金额最高30万元,利率低;“巾帼创业贷”由青岛农担公司担保,额度高达300万元;两款产品备受青睐。

  现场授信 引导“半边天”使用“巾帼贷”

  为了引导“半边天”们利用“巾帼贷”创业,平度市政府于敬军副市长及该行孙从程行长,为各获得100万元“巾帼贷”的两名女带头人举行了现场授信仪式,引起了妇女创业者们对该产品的浓厚兴趣,表示妇女创业离不开“巾帼贷”。

  服务增效 让“巾帼贷”为妇女创业増力

  该行承诺通过提服务增效能,让“巾帼贷”真正成为妇女创业创新的助推器。一是在38个网点开辟“巾帼贷”服务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二是简化手续,缩短审批链条,提高办贷效率;三是承诺“巾帼信用贷”在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资料齐全的条件下,一日办结;四是该行根据会上政府和青岛农商行领导的要求,加大“巾帼贷”推广和跟踪服务力度,尽快让该产品变成妇女创业的助跑器;五是向平度市妇字号企业、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等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破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全力支持妇女创业发展。

  一位女企业家说:“‘巾帼贷’是银政合作,推动妇女创业发展的提速器,感谢政府好政策,感谢农商行好产品、好服务,我们一定不负厚望,办好企业,报效社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