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农商行上门服务 为老人排忧解难

2020-06-29 10: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这人生病或上了年纪腿脚不好,就怕出门办事。这不,家住平度市教师新村的赵大娘就摊上这个事,一直用社保卡买药的她,突然急着买药却找不到社保卡了,这可愁坏了老人,幸亏青岛农商行平度支行营业部人员上门服务,才解了燃眉之急,大娘脸上才阴转晴。

平度支行营业部人员上门为赵大娘服务

  前不久一日上午十时许,青岛农商行平度支行营业部跑来一位王女士。 “美女,求助一下:我母亲常买药用的社保卡丢了,今天急着买药,她本人病腿脚不好,不能亲自来补卡,能否给照顾一下?” 王女士焦急地抓着大堂经理的手急切地说。

  “大姐,别急,坐下喝点水,慢慢说”大堂经理引导她坐下,并递上一杯温开水说。通过交流得知,客户赵大娘今年60岁了,因患偏瘫坐轮椅不能自己行走。一个疗程的药吃完了,急着拿药时,却找不到社保卡,老人行动不便,于是派来求助。

  大堂经理在《上门服务登记表》中记录下老人的个人信息、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耐心地对王女士说“您别着急,我们营业部有制卡设备,当天办理挂失手续,当天能补出新卡,您稍等,我向领导汇报一下”。于是马上与主管汇报,主管立刻与营业部邱主任请示,邱主任说:“求人如救火,马上安排上门服务,别耽误老人买药。”

  上门服务的两名工作人员立马带上复印机、通用凭证等驱车赶到教师新村的王大娘家中。老人偏瘫坐在轮椅上,愁容满面。通过介绍,知道农商行上门服务的人来了,顿时高兴了起来。工作人员在大娘的配合下,办妥了委托挂失补卡手续,由其女儿王女士随同服务人员回网点办理挂失补卡。临走前,大娘紧握服务人员的手,眼含泪水激动地说:“农商行的服务太好了,你们大忙功夫上门帮忙解决大娘的愁心事,太感谢了……”“应该做的,大娘。我们本来就是一家人,今天您的卡就能到手,不会耽误买药。”工作人员解释说。

  营业部作为平度农商行的一个窗口,始终把上门服务解决老弱病残特殊客户群体的困难当做头等服务大事来抓。四月中旬至今,已为61名老弱病残客户上门服务,受到客户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