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农商行助力外贸企业稳定单 控成本 防风险 度难关

2020-06-29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马超群 特约通讯员 穆松华)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部分外贸企业面临订单取消、运输受阻,出口企业收汇无法保障,国际结算量缩水等困境。

平度支行专业人员在青岛鑫光正集团公司召开现场交流会

  针对企业面临的困难,青岛农商行平度支行想企业所想,办企业所需,为企业出谋划策,量身制定企业疫情期间产品组合方案,助企业“稳定单、控成本、防风险”、度难关,受到企业赞许。

  该行轮流组织专业人员入企业召开交流会,为企业排忧解难。针对企业疫情期间快递派送延时问题,为企业讲解如何选择信用证效期效地来规避交单风险;针对疫情期间回款周期长的问题,为客户配套福费廷业务缓解资金紧张问题;针对非发达国家无法电汇,必须做信用证的情况,为客户配套红条款信用证产品,实现部分预收货款功能;针对汇率波动明显为客户配套跨境人民币业务来锁定成本。

  该行现场交流会为外贸企业“配方制药”,治疗疫情后遗症的服务受到企业赞扬。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