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社区开展“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2020-06-30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王文转 王静)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区各级关于防范非法集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精准度和普及率,增强社会公众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东楼第一社区与东风路社区联合青岛农商银行开展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着重向市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金融知识。

  活动现场,社区邀请青岛农商银行专业宣讲人员,对防范非法集资进行了剖析。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近年来老百姓的“钱袋子”被戳破的事情屡屡发生、案件高发,主要体现在:理财、P2P网络借贷、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校园网络借贷、私募产品,甚至是原始股权投资等等,很多群众不了解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政策知识,不能有效区分什么是“合法”、什么是“非法”,只看到宣传的高额收益,却忽视了潜在的巨大风险等内容。

  各社区结合身边的实际案例,重点针对青少年、老年人、农民等金融风险识别能力较弱的群体,讲述了非法集资等不法行为的危害之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防范知识。

  活动还通过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进企业、工厂、学校、家庭、社区、网点发放宣传材料及宣讲金融知识等方式,构建起居民心中预防非法集资诈骗的堡垒,进一步提高金融风险的识别意识和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为企业职工和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学习,引起强烈的反响,形成整体联动效应,延伸了宣传触角,达到了“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的预期目标,开创了“众治成城,共筑社会治理繁荣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