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平度:两箱烧伤币艰难“找婆家”

2020-07-28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穆松华 李坤明)“俺积攒了6万多块的纸币,家里电起火烧了。火中抢出两箱子就近去几家银行兑换未果,最后将“受伤闺女嫁给了农商银行”,有钱就应及时存农商行,服务靠谱啊……”郭大姐含泪向记者诉说。

  7月16日上午9点,一位中年女士搬着两个大箱子急匆匆跑进营业部大厅。放下盒子,双手紧紧抓住门口迎接的大堂经理手,豆大的汗珠不停地落了下来。哽咽着说:“闺女,钱烧了,求求您兑换……”

面目全非的烧损币

 

烧损严重的待兑换五元、一元、五角纸币

  经过交谈得知:大妈姓郭,家住平度市府君庙村。在当地做净化水销售生意,积攒了6万余元的纸币,因忙碌及疫情等原因,未及时存银行。谁承想家里电起火烧了血汗钱,从大火中抢出两箱子就近去几家银行兑换均碰了壁,听说农商行服务接地气,这就抓住了“救命稻草”,赶过来求救。“阿姨,您放心,不会再让您跑冤枉腿了。”大堂经理一边安抚郭大妈并把她领到残损币兑换窗口外等候,一边向主管汇报。主管请示营业部邱主任后,立即成立专门小组,组织 5人集中为客户清点烧损币。

营业部组成五人专门清点小组加班集中清点

  工作人员打开箱子,看到这些面目全非的漆黑焚烧币,心里为郭大妈的遭遇难过,也看到了清点工作的艰难。但为了客户利益,再难也得做好。因纸币在灭火的过程中又被淋水浸湿,清点时需要用镊子夹着一块一块残缺不全的损伤币铺到桌面上,用电吹风干后,再用专用塑封袋封口,整个清点过程犹如蚂蚁啃骨头艰难、缓慢。由于营业部的专用塑封袋不够,当天又紧急从城阳营业部借用了部分塑封袋。

营业部组成五人专门清点小组加班集中清点

  经过八小时聚精会神地辨认清点,终于“啃完骨头”。清点人员顾不上吃饭喝水,一气呵成;坐在窗口外的郭大妈两眼凝视着不吃不喝连续奋战的工作人员,感动得泪水潸然而下。当大妈接过14786元兑换后的存单时,更是激动地泪流满面,含泪说:“难怪老百姓说农商行服务实在,这次体验我口服心服!感谢农商行的贴心服务,‘俺受伤的女儿终于嫁出去了’”。

工作人员为郭大妈讲述损伤币兑换政策

 

整理后入袋的烧损币

  虽然5名清点人员连续作战八小时之久,连中午饭都没顾吃上,但看着一摞摞整理完毕的烧损币,望着大妈感动的泪面,虽累、虽苦尤乐,心里感觉有满满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