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上半年业绩亮眼,向高质量发展转型成效显著

2020-09-02 11: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日讯 8月24日,中国人保集团2020上半年业绩发布会在京举行。值得关注的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经济环境,中国人保寿险知难而上,取得很好的发展成绩。

  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价值创造能力显著增强,实现半年新业务价值41亿元,同比增长19.3%,增速在行业中保持领先水平。内涵价值突破千亿元,同比增长13.3%。实现净利润38.3亿元,同比提升23.6%。

  公司价值业务保持增长,实现首年期交保费150亿元,同比增长1.1%;十年及以上首年期交保费39亿元,同比增长14.5%。

  公司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期交保费占比同比提升9.4个百分点,十年及以上新单期交保费在首年期交保费中占比同比提升3.1个百分点。

  公司个险渠道已经成为公司价值核心渠道,贡献度达到93.4%,新业务价值同比增长27.5%。

  为应对疫情影响,公司推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推进客户投保电子化、线上化,支持代理人移动展业。移动出单比例超过90%,累计线上保全率超过80%。

  人保寿险上半年发展成绩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人保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持续推进“三个转变”(由外延型向集约型转变、由规模驱动向价值驱动转变、由银保业务为主向个险业务为主转变)。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人保寿险大力推进线上线下融合,着力优化寿险营销模式,通过不断完善中国人保APP、人保寿险管家APP、人保E家、人保E通、中国人民人寿E服务等线上化支持工具,实现科技赋能,有效保障了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发展。

  随着公司转型成效的进一步显现及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进一步推进,预计下半年人保寿险将延续良好增长态势,主要价值指标将保持稳定增长。

  2020年上半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青岛市分公司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总公司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全面推进集团3411工程实施,以“化风险、强价值、重基础、稳增长”为经营指导思想,以“磐石计划”为抓手,全力推进“大个险”战略,结合疫情期间业务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科技赋能,完善线上经营体系建设,客户服务品质有效提升,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助推公司业务稳步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取得良好成效。

  三项主要指标达成率均高于系统均值。截至7月底,青岛市分公司实现标准保费2564万元,同比增长6.14%,年度目标达成率58.71%,位居系统第14位;首年期交保费1.06亿元,同比增长23.02%,增速位居系统第11位,年度目标达成率84.98%,位居系统第10位;十年及以上期交保费2690万元,同比增长13.54%,年度目标达成率51.36%,位居系统第13位。上半年十年及以上期交保费市场份额较去年同期提升0.34个百分点。

  业务结构持续优化。截至7月底实现续期保费2.04亿元,同比增长2.49%;期交保费占比76.64%,同比大幅提升13.03%。

  大个险渠道价值主渠道作用凸显。截至7月底实现标准保费2223万元,在全渠道占比86.70%,十年及以上期交保费2410万元,在全渠道占比89.59%,首年期交保费6044万元,在全渠道占比56.78%。大个险月均有效人力600人,同比增长12%。

  运营和服务重点指标位居系统前列。上半年分公司运营客服职能指标总得分102.10分,位居系统第5位,其中犹豫期内电话回访成功率100%,位居系统第1位,申请支付时效1.2天,位居系统第2位,亿元保费投诉量同比下降超过30%,下降幅度位居系统第1位。

  加快线上化经营体系建设,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探索“保险+服务+科技”的业务发展新模式,充分借助科技赋能、合理运用各类金融工具,创新业务、人力发展模式,保障公司业务经营和运营、客服工作顺利进行。

  全面实施“磐石计划”,夯实“大个险”专业经营体系基础管理。以“磐石计划”为抓手,全力推进“大个险”战略,完善专业化管理和训练体系,深化队伍销售能力建设,推动实现业务、队伍、基础管理“三位一体”。

  强化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管理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完善“大个险”组织架构,扎实推进相关岗位人员配置工作;提高管理序列和专业序列脱产培训覆盖率;坚持以市场化为导向,推进选人用人和激励约束机制改革,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

  强化合规风控管理,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高度重视内控及合规文化建设,不断完善内部制度管理体系,确保规章制度覆盖所有业务领域和管理环节。

  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推动各项金融政策在青岛落地。强化抗疫一线保险保障和资金支持,赠送保险16962份,总风险保额达16.96亿元,组织党员、员工累计捐款金额4万余元;全力服务复工复产,为594家企业、10万5千名企业客户提供了风险保障,承保保费共计637.68万元,总保额达100多亿元。

  2020年下半年,青岛市分公司将认真贯彻落实集团、总公司2020年半年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不动摇,坚持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不动摇,在发展方式上谋新机、开新局、推创新、促转型,全力以赴推动公司向高质量发展乘风破浪、行稳致远。(通讯员 段春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