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万家 东海航运在行动

2020-09-14 14: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 2020年9月,青岛银保监局决定在青岛辖区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东海航运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积极参与,开展系列活动助推“普及金融知识 提升金融素养 共创美好生活”。

  公司紧紧围绕“普及基础金融产品和服务相关知识,树立科学投资理财和诚信借贷的理念, 提升国民金融素养”“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化重点人群宣传教育,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保险助力复工复产”“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加强风险预警提示,引导社会公众,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主题,按照青岛银保监局通知要求,结合公司实际,制定了专门的活动方案,实施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宣传服务活动。

  积极筹划活动内容。从活动方案的制定、宣传氛围的营造、宣传材料的制作、活动内容的实施,力求贴地气、有实效,避免走过场。公司制定并实施了包括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在内的7项活动内容,彰显东海航运保险特色。

  认真实施活动方案。东海航运走进大学,为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基础知识,抵制诱惑,防范校园贷骗局;走进社区,为社区老年人讲解保险、理财知识,天上不会掉馅饼,防范高息理财诈骗;走进公司,普及保险知识,关注客户所关注,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保险服务方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学习培训,提高抵制非法集资的能力。同时,东海航运还积极通过微信、电子显示屏等手段推广航运保险知识、防范非法集资和诱贷行为等内容的宣传,促进金融知识的普及。

  “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引导人们正确使用金融服务,倡导理性消费投资。“诚信保险保障,共享美好生活”,金融知识普及,东海航运保险在行动。(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