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辱使命 勇于担当 青岛工行依托电商渠道持续彰显助力脱贫攻坚“工行力量”

2020-09-15 13: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5日讯 近年来,中国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不断履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坚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扶贫开发各项工作部署,坚决落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要求,通过自营的“融e购”平台,全力落实推进电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进程,搭建起了贫困地区农产品线上产销对接新模式。

  今年上半年,青岛工行依托融e购平台组织开展了包括“爱心购 同心援”、“春暖”扶贫系列、“融e购扶贫行长带货直播”、爱心集团购等系列扶贫助农活动。青岛工行党团委、工会利用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宣传动员,积极倡议、组织员工参加农产品内购,将“买就是帮,多买就是多帮”的扶贫助农理念传导给每位员工,提升全员参与度。对外积极组织有资质、有能力、有担当的爱心企业,通过代运营模式积极接洽贫困地区农产品的委托销售,切实解决贫困地区农户分散、农产品上线难、散户缺乏线上销售经验等实际问题,平台对所有助农扶贫商户和商品均给予了“两免一快”,即免保证金、免手续费、开通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的优惠政策,切实帮助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成功“触网”的同时降低销售成本。

  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扶贫农产品的销售和推广,不断探索“新媒体+电商+扶贫”新路径,最大程度地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走出来,推出去”。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副行长孙伟变身爱心体验官,亲自直播带货扶贫商品,通过当下最热的销售方式,让更多的社会力量一起关注并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变流量为销量;青岛工行还利用融e购平台已搭建完成的扶贫商品产销对接专 地完成、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真正彰显出了真扶贫、扶真贫的大行使命和担当。

  扶贫点到点,大爱心连心。2020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将进一步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进程,进一步落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为全面完成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既定目标贡献“工行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