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青岛分公司开展“WE蓝海洋 益起守护”净滩活动

2020-09-28 16: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8日讯 说到青岛,你会想到什么?

  “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这是大多数青岛人都能脱口而出的一句话。

  所谓“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海洋是我们每一个人共同的财富。小时候我们伴随着海涛声、听着《大海啊故乡》入眠,在被称为“帆船之都”的青岛,我们又能为海洋做些什么呢?

  作为一个普通人,我们能做到的其实有很多。每年9月第三个周末,是由国际海洋环保组织发起的国际海洋清洁日,而在今年的“全国净滩日”来临之际,平安志愿者协会青岛地区分会,与青岛爱心角志愿服务中心和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合作,开展了一场“WE蓝海洋 益起守护”净滩活动,平安养老险青岛分公司作为组织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其中。

  清滩净滩 以实际行动带动他人

  9月26日,平安志愿者协会青岛地区分会一行人来到青岛蓝谷人才公园,在稍作整顿分配了器具之后,便迅速投入到了在海滩上捡拾垃圾的活动中。

  “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垃圾!”在接近一上午的活动结束时,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领队这样感叹道,而这也同样是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共同的感想。本以为一望过去干干净净的海滩,真正弯下腰仔细搜索后才发现垃圾的数量超乎想象,尤其是一些白色塑料制品,在经过阳光与海浪的侵蚀后,肉眼看去与白色的贝壳几乎毫无区别,“这也太像贝壳了,怪不得海龟会把这些东西吃下去。”有志愿者不禁这样自言自语着,语气中还带着一点感伤。

  本次参与活动的,也不乏有跟随父母前来的“小小志愿者”。看到深埋在沙坑中的矿泉水瓶,小小志愿者人小本事大,用尽浑身解数将矿泉水瓶用垃圾夹从沙中撬起,迎来周围游客的掌声。“你看,有小朋友在捡垃圾,你也要记得不要在海滩上丢垃圾呀。”有携带小朋友的游客看到这一幕,不忘借机赶紧教育自己的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周围人的肯定,小小志愿者捡拾垃圾更加起劲了。

  除了参与活动的志愿者,本次活动还引来了其他社会力量的关注。由于活动地点位于青岛“蓝色硅谷”之中,在志愿者们清滩的过程中,有自称是附近循环资源相关企业的人前来咨询,寻求在循环利用清滩垃圾上的合作。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的领队与对方攀谈起来,对于处理海滩垃圾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走近学生 宣传金融服务月知识

  本次与平安志愿者协会青岛地区分会共同开展活动的,还有一群来自青岛农业大学的可爱学生,负责进行净滩之后的垃圾分类与处理工作。赶上“金融知识宣传月”的尾巴,志愿者们趁着捡拾垃圾时休息的空隙,向他们宣传了反洗钱等金融知识。

  走近这些学生,同事们不仅仅是为他们带去金融知识,也从他们那里得到了某些自己失去的东西。看着大学生们面对垃圾分类时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分公司的同事们被他们深深打动了,仿佛自己也回到了学生时代,心中满怀着对于保护海洋的热情,在今后更加注重对于海洋环境的保护,主动参与到各项公益活动中。(通讯员 王泽江)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