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召开2020年三季度风险合规委员会工作会议

2020-10-12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2日讯 9月29日上午,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召开风险合规委员会三季度工作例会,分公司风险合规委员会主任孙龙主持会议,副主任汤伟及委员会其他成员共计14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律合规部/风险管理部重点宣导了2020年风险偏好关键风险指标限额调整说明文件,对集团内审建议、集团指标库设置要求、新增监管要求以及总公司指标库内容进行解读,简要介绍分公司风险综合评级实施基本情况,并对分公司二季度、7-8 月监测指标超限额的几类情况进行通报。

  接下来,会议对基层内控体系建设背景及前期工作进行简要回顾,传达总公司2020年基层内控建设整体规划部署要求,通报分公司各部门、各机构 2020 年基层内控体系建设自评、晋级与验收结果。

  会上还审议通过了《2020 年度青岛分公司合规风控绩效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

  会议最后,孙龙同志发表工作部署讲话: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从知法守法的角度出发,认真对待风险综合评级等各项数据材料上报工作,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把关,确保上报的各项内容准确、及时,防止漏报、错报。二是狠抓制度落实。今年以来,总公司加大了合规绩效考核办法的考核力度,未来对风险合规管理将更加严格。分公司要加强基层内控体系建设,提高内控制度的整体运作水平,切实防范各类问题的发生。三是明确责任分工。各部门负责人作为合规风控管理第一责任人,要持续推进基层内控体系建设工作的落地,明确自评及进阶目标,确保年终目标达成。要及时召开部门会议,强化法律法规、监管新规的学习,切实将此次风险合规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给本部门全体人员。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合规文化理念、强化合规意识、加强合规自查、依法合规经营。(通讯员 段春鹃)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