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丨冒充“京东”金融贷款诈在青岛出现,已有人被骗16万

2020-10-23 16: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3日讯 近期,一类打着“京东金融”名义实施贷款诈骗的新型骗术在各地出现,青岛的李先生也深陷其中,被骗16余万元。

  10月5日晚,中韩派出所接到群众李先生报案称其被骗了。5日下午,李先生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客服,告诉他京东账号仍显示他是大学生的信息,可以帮其转成非大学生信息,取消账户的京东金融贷用户。李先生告知“客服”他没用过京东金融贷,但对方坚称若不取消则会影响信用并提交银行。又称可以帮其取消,前提是需要先转账,之后会原路退还。于是,李先生加了对方的QQ号。加上后,对方又让其加另外一个QQ号,并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对接员,通过QQ号给其发了转账账户。李先生通过银行卡账户及支付宝借呗、花呗等借款软件借的钱给对方转账,前后转账14次,共计161813元。转完钱后,李先生便被其拉黑,这才发现被骗了。其中,李先生转账9万左右的时候,银行提示谨防诈骗,但对方称若不继续转账的话,钱就退不回来,他便继续转了6万多。

  不要以为诈骗离我们很遥远,其实它就发生在身边,尤其是年轻人、大学生和急需用钱的群体是最受贷款诈骗团伙关注和施骗的对象!网络陷阱重重,一定要擦亮眼睛防止掉进陷阱,请谨记:网贷账户注销和个人征信无直接关系,只要按时还清贷款,就不会影响到个人征信。一旦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务必提高警惕。不管以前自己有没有过“校园贷”,都不要轻易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更要保护好验证码,以防钱财损失。如遇此类情况,要保存相关材料,立刻报警。(通讯员 刘海青)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