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山如此多娇 ——青岛农商行平度仁兆支行助力大姜收购

2020-11-11 09: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1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穆松华)霜降时节,闻名遐迩的平度“三辣”重地仁兆镇的20000亩大姜上市了。一堆堆、一筐筐、一片片金灿灿的大姜映射出姜农丰收的喜悦。大姜作为支柱产业早已成为当地农民的“经济江山”,近万斤的产量与近6元的公斤价格,让姜农乐的合不上嘴,他们在增收喜悦的同时,也在赞美视三农为江山的农商行给农民 “姜”山浇灌的心血。

葛行长与镇政府农业农村服务中心李主任讨论金融助理助大姜产业链促乡村振兴方案

  多侧面渗透宣讲

  为了让大姜产业链上的人员了解农商行助大姜收购优惠政策和服务,该行工作人员走出去多侧面宣讲,力求扩大覆盖面,增强宣传效果。一是宣传进村入户;二是宣传送到大姜种植的田间地头;三是送宣传到收购点;四是送宣传到收购商的地下大姜恒温库;五是送宣传到当地镇政府农办部门;六是送宣传到包地收购商;七是送宣传到包地种植大户……

姜农的喜悦写在脸上

  贷款为收购续航

  为了消除姜农销售难之忧,确保收购商资金充足,收购顺畅,该行提前一个月进行深入调研。行长带领客户经理走访政府农办、市场灵通人员、收购商、种植户等,预测大姜市场走势,摸清收购商资金需求,以便有的放矢地为收购商贷款助收购。目前,已为40家收购商提供收购专项贷款1800万元,为收购助力续航。

 

宣传送到田间地头

  助大户带头致富

  由于土地面积限制及连年种植,部分土地出现姜瘟干扰,严重影响大姜收成。为了保护姜农收入,该行主动贷款支持种植大户走农庄主土地集中集约化经营带动姜农致富的新路子。连续两年累计贷款500万元支持大户包地种植,目前已有50户村民承包临乡镇500余亩土地种姜致富,成为农民带头发姜财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贴心服务送心上

  服务是农商行收购季的主旋律,为了让姜农收入落袋为安,让收购商收购畅行盈利,该行在服务上做作足功课,使手机银行转账和扫码付成为收购结算新亮点。一是为了给姜农、收购商提供结算便捷服务,该网点在收购前组织员工通过各村村民微信群、电话、上门宣传等方式告诉姜农销售大姜时提供社保卡(或农商行卡)或卡号,便于收购商用手机银行转账付姜款,实现了姜款秒到账不等待的便捷;二是备足收购现金,满足部分姜农的现金需求;三是营业厅设立“大姜结算绿色通道”服务窗口,为前来结算大姜款者提供优先服务;四是全镇29个小微云便民服务点加班为老少爷们提供大姜款结算服务。

扫码付送到田间

 

营业厅设立大姜结算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