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多措并举 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

2021-01-12 15:0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为提升市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维护青岛西海岸新区良好的金融环境,2020年以来,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不断探索创新宣传模式,采取多种形式宣传预防非法集资,助力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攻坚战。

  前不久(12月14日),由区地方金融监管局主办,区茂腔艺术传承中心承办的“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的专场演出举行。预防非法集资等内容通过快板、相声、小品等形式呈现在身边的舞台,吸引了不少市民观看。

  市民张雪玲告诉记者:“今天这个主题是远离非法集资,很亲民的,至少给我们老百姓敲响警钟,有两个钱要好好保管,不能随便拿出去,上当受骗。”

  从2020年11月份开始,“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主题宣传活动已经走进全区各镇街,连续举办了23场专场演出,进一步提升了市民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树立起正确的理财观念。据新区社会治理网格员潘洪菊说“作为网格员,我们在今后的入户走访中也要更多地宣传这类知识,帮助居民提高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远离财务受损危险,保护他们的财产安全。”

  2020年以来,新区围绕创建金融零风险区,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宣传实效、加强风险监测预警、立案打击处置、落实群体稳控,通过“扫楼清街”排查行动、开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戏剧下乡主题宣传、举办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业务培训等方式,使新区非法集资风险可防可控。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