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雪寻春——青岛农商行平度云山支行服务草莓收购侧记

2021-01-12 16: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穆松华)日前,记者来到了拥有15000亩草莓种植规模的青岛平度云山镇。目睹了大棚里绿叶丛中探出了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像雪的草莓。农民采摘的喜悦,收购商过磅搬运草莓的开心,农商人现场结算服务忙碌的身影……构成一幅鲜明的闹春图。毕竟在这冰天雪地里,32元公斤单价的草莓行情,确实让种植户兴奋,让收购商赚的盆忙钵满,让贷款扶持起草莓产业的农商人有成就感。


行长给收购商送日历牌及宣传材料

  六条宣传送客户
  为了让草莓产业链上的经营者了解今年农商行草莓收购服务政策,青岛农商行云山支行六个侧面普及宣传。一是宣传进村,网点行长带领客户经理进村送明白纸;二是宣传进户,将宣传折页送到种植户家中;三是宣传进“棚”,宣传材料送到草莓大棚里;四是宣传进“点”,让收购点人员了解农商行收购服务政策;五是宣传送上车,将宣传资料送上果农运输车上;六是宣传进结算处,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种植户享受小微云机具、扫码付、手机银行等现场结算的便捷。

给果农送日历牌


送宣传到收购点
  七条服务不含糊
  一是快过年了,热情的农商人给种植户、收购商送去日历牌和福轴及新年祝福;二是收购前一个月走访了40多个收购商,了解资金缺口和服务需求,提前制定服务方案;三是该网点为20多个收购商提供500万贷款为收购增力;四是提供充足的收购现金,满足有需求果农的现金供应。五是17个助农服务点加班加点服务,果农就近办理结算。六是网点在服务窗口、智能柜员机旁设立草莓结算绿色通道,为种植户、收购商优先提供结算服务。七是行长带领客户经理早出晚归,巡回为收购点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
  复合结算获赞誉
  为了让收购商、果农解除结算之忧,该支行提供了六种复合结算方式满足客户不同需求。一是扫码付结算。收购商用手机扫一下农商行扫码付,货款瞬间到账。二是小微云机具现场和集中结算。收购商提供果农过磅数据和社保卡号,助农服务点操作员给予现场与约定时间的集中转账结算。三是手机银行结算。收购商提供果农姓名、结算金额和社保卡账号及收购款项,该行工作人员协助用手机银行为果农转账结算,不动现金、不见面、短信到账提示让果农落袋为安。四是柜台结算。五是助农服务点机具结算。

果农用扫码付收货款
  在云山草莓专业村李家场前任李支书的草莓大棚里,除了传统品种“甜宝”外,记者还见到了白、粉、黄色的珍稀新品种“日本单雪”、“阳光天使”、“粉玉”,这些名贵品竟卖出每公斤160元的天价。老李边介绍边感激地说:感谢农商行贷款20万帮我建起这个四亩草莓大棚,俺村490户人家都是靠这个致富。
  据了解,平度市云山镇大樱桃和草莓是农民致富的两大支柱产业,三年来累计发放贷款过亿元,支持樱桃、草莓种植户、收购商、化肥销售等产业链发展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