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里的农商情——青岛农商行平度李园支行上门服务侧记

2021-01-15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5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穆松华 马川云)天寒无情,农商有情。最近在青岛农商行平度李园支行发生了一个为客户上门办理灵活就业保险代缴业务救急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前几天一个中午,寒风凛冽。青岛农商行平度李园支行营业厅接待一位业务求救的大爷。

  “同志,同志,求您帮帮忙,我女儿急着住院,保险中断了……”大爷紧张地边小跑边求助说。

  “大爷,别急,坐下慢慢说。”大堂经理急忙迎上去搀扶老人坐下,顺便递上一杯热茶并安抚说。

工作人员上门现场为客户激活社保卡

  “俺姓杨,今年已经61岁了,家住中高名人国际花园。女儿因病卧床不起,明天焦急去青岛住院,可偏偏保险上出了问题。以前在其他金融单位办理的职工养老保险缴纳业务,因为忘记缴费而中断且该银行现在已不办理此业务了。这可把我急坏了,跑了好几个地方也未办成,听说您农商行服务好,还办理这个灵活就业代缴保险业务,俺就赶紧跑过来求救了……”杨大爷介绍说。

  “大爷您别急,既然您女儿因病不能到网点办理这个业务,我请示一下领导看能否给您上门服务。”大堂经理解释说。大堂经理马上跟主管、网点行长汇报,邱行长说:“解决客户的困难就是我们的职责,赶紧安排人上门服务,今天必须办妥,耽误明天住院。”

  会计主管安排了两名工作人员跟随老人去家中服务,在确认由其女儿本人签字后,立刻回到网点办妥签约事项,延续了中断缴费的保险业务。来回不到三十分钟,解决了困扰杨先生的难题。

  "这大冷天,农商行的上门热情服务让人感动,帮了我一个大忙,太感谢了……”杨先生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眼含泪花地说。“大爷,不用客气,农商行和客户都是一家人嘛!”工作人员说。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