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市级文明标兵 建活力发展城发|城发集团获评青岛市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2021-01-19 17: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刘玉娜 曹国凤 通讯员 毕文静)近日,中共青岛市委办公厅、青岛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命名确认2020年度市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社区和文明校园的通报》,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评青岛市市级文明标兵单位。

  近年来,城发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文明创建工作融入到集团党建和其他各项重点工作中,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加强管理、优化服务,扎实开展创建活动,为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突出党建引领,夯实文明创建信仰根基

  城发集团坚持“诚心向党、诚信发展”,与青岛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设立山东省首家“新时代国企党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教学实践基地”,成立城发商学院和业余党校,打造集团宣传教育的主阵地,同时依托党建协同创新中心,以党建品牌为主线,融合党建群建和精神文明创建,借助“红色1+1”导师,开展“三述”等主题教育活动,提升创建水平,以创建促发展,以稳定构和谐,推动各项工作健康发展。

  实施组织变革,激发持续发展内生动力

  以提高组织活力和加强队伍建设为目标,城发集团从组织、效率、动力、质量几个方面实施全面变革,精简组织机构,建立能上能下的个人激励机制,提升组织队伍建设能力,激发干事创业动能;2020年先后发布一系列“城发故事”,让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和典型事例,使党员干部职工产生文化与价值认同,激发忠于职守、积极进取的企业文化精神,激励职工为推动个人和企业发展而努力。

  深化培育践行,促进文明精神广泛传播

  开展优秀员工、工人先锋号、巾帼能手、党员先锋岗等评选活动,营造健康、文明、和谐、进取的良好氛围;举办职工运动会、党建知识竞赛、摄影大赛、慈善捐赠、端午节包粽子、读书日等系列活动,提升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充分利用集团官网、灯塔党建在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和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进行舆论宣传和文化引导,发挥弘扬文明新风、凝聚奋进力量的表率作用,集团多个党建专题片在黄岛电视台《时代先锋》专题片播放。

  积极爱心志愿,展现国有企业担当责任

  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参加社会公益,与社区结对共建,关心慰问困难群众、关爱贫困留守儿童,用真情实意助力帮扶对象,以国企责任服务社会;注重职工关爱,为集团员工建立职工保险互助基金每年定期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对困难职工进行救助;开展“慈善一日捐”活动,累计捐款几十万元,发挥企业社会责任,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氛围。

  精神文明之窗开启活力未来,城发集团将以此为新的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扎实的作为,继续投入到文明创建活动中来,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不断提质增速,为新区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