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打造双循环新引擎 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报名通道开启

2021-05-15 12: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5日讯 2021年,在新冠疫情全球反复的大背景下,中国迎来了“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首次被录入纲要,并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在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历史进程中,新金融企业借助于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不断拓宽金融服务的边界;让金融更精准、高效地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发展,成为了产融结合的典范。

  正深度融入“双循环”的青岛,既是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也是黄河流域九省区的经济出海口,又是北方第三大城市。可以说,青岛在“双循环”中有着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价值。2021年,开放浪潮中的青岛积极抢抓RCEP新风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作为百年青岛发展的历史原点,市北区在“十四五”启幕的时代交汇点,标准规划并发布了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方案,打造重点面向“10+5”国家的国际合作新平台,将新金融列入重点发展产业,抢铸经济发展新引擎。

  为助力RCEP青岛经贸合作先行创新试验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水准的新金融产业新地标,由中国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青岛新金融高峰论坛”将于2021年5月21日在青岛新金融产业园举行。此次论坛旨在为金融机构、投资机构、新金融企业搭建合作交流的平台,共话新金融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