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2020年十大理赔案例

2021-06-01 12: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日讯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社会经济发展及广大市民的生活产生了重大的影响。这一年,中国人保提出“做有温度的人民保险”,为深入贯彻集团党委赋予人民保险新时代的使命和内涵,人保寿险青岛市分公司聚焦疫情期间客户需求,全面加强线上化运营服务能力建设,推动理赔服务创新,实现理赔线上化率52%,同比增长51%,全年理赔案件总量29439笔,赔款总金额4087.5万元,服务客户6728人,理赔申请支付时效大幅缩减31%。

  本期,总结了青岛市分公司2020年十大理赔案例,用实际行动向广大客户承诺:当意外、疾病来临时,人保寿险始终与您同行,为您和家人撑起一把保护伞!

  案例一:客户赵先生于2017年9月为李女士投保了无忧人生重大疾病保险。2019年11月,李女士诊断出乳房恶性肿瘤,并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南山分院接受治疗,治疗结束后,家属向公司递交了相关材料并申请理赔,2020年1月8日,公司将理赔金58万元送到客户手中。

  案例二:客户马先生经营一家玩具厂,具有较强的风险意识及理财观念,自2010年以来先后投保公司畅享人生年金保险B、畅享人生年金保险A、无忧人生2019重大疾病保险、无忧一生重大疾病保险等多份保险。一年前,马先生因突发急性心肌梗塞住院治疗,并于2020年向公司提交理赔申请,2020年6月23日,公司给付客户保险金50万元。

  案例三:客户刘先生于2009年10月为外甥投保了畅享人生年金保险A。被保人在2020年4月独自在家中时发生意外失足坠楼,后经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抢救无效身亡。2020年10月29日,公司将理赔金近46万元给付家属。

  案例四:被保人黄先生是一家私营企业员工,该单位2017年至2020年一直为员工投保团体意外伤害保险。2020年8月,黄先生发生交通事故当场身亡。公司接到客户家属报案后马上安抚被保人家属,安排员工协助家属准备理赔材料,收到40万元理赔款后,被保人家人及单位领导对公司及时理赔表示了感谢。

  案例五:客户周女士经营一家水果超市,于2017年投保公司无忧人生重大疾病保险。2020年10月,周女士因乳房恶性肿瘤住院治疗,接到客户理赔申请后,公司立即核实处理,及时向客户家人给付保险金30万元。

  案例六:客户陈女士于2011年11月投保公司康宁人生终身寿险附加康宁人生重大疾病保险A,后陈女士因肝癌身故,家人于2020年1月初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核实相关情况后,公司于短短两周内给付客户家人保险金26万元。

  案例七:客户刘女士,原保险公司员工,于2017年2月投保公司团体长期重大疾病保险B款,为自己和家人规划了大病保障。2020年7月,刘女士诊断为乳房恶性肿瘤,公司及时向客户给付保险金25万元。

  案例八:客户史女士是一位普通的上班族,于2017年投保公司无忧一生重大疾病保险,2020年9月,史女士被确诊为甲状腺癌,公司接到理赔申请后,认真核实处理并向客户给付保险金20万元。

  案例九:客户唐女士于2017年为家庭购买了团体长期重大疾病保险,其中个人保额20万元。2020年5月份,唐女士在怀孕期间突感胸部不适,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乳腺癌。公司第一时间核实处理后,及时将理赔款20万元转到唐女士账户让客户进行相关治疗。

  案例十:客户宋女士于2010年9月为自己先生购买了康宁人生终身寿险附加康宁人生重大疾病保险A。2020年10月份,公司接到宋女士报案,得知其先生突发心梗后住院,公司核实无误后给付理赔款20万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