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揭晓,城发集团荣膺2020青岛年度最具创新力企业!

2021-06-20 13: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记者 曹国凤)6月19日,被誉为“青岛经济界奥斯卡”的“2020青岛年度经济成就奖”在青岛广播电视台举行。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市人大、市政协有关领导,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并为获奖企业颁奖。作为建设全国唯一一家世界牡丹芍药基因库,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的企业,城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青岛市最具创新力企业。”城发集团总裁助理付敏出席仪式并上台领奖。

  区域联动 产业支撑 建设全国唯一世界牡丹芍药基因库

  城发集团坚持区域联动、旅游驱动、产业支撑、市场运作,与中国农科院合作,签约成立中国农科院牡丹研究中心牡丹芍药基因库(青岛)和新优牡丹品种展示园。双方在牡丹芍药基因库及全产业链开发利用方面成效显著。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世界牡丹芍药基因库,其着力解决牡丹产业存在的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取得重大科研成果,其中申报四项发明专利,三个牡丹新品种。牡丹产业园在保护珍稀品种、选育名特品种等方面也有显著成效著。园区从洛阳、菏泽、北美、日本等地引进1000余个牡丹芍药品种,种植40余万株,观赏面积达750余亩,累计为当地农民提高就业收入近2000万元,其牡丹芍药品种杂交繁育正在向国际领先地位努力,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后续,城发集团还将积极推进与农科院在牡丹芍药基因库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教学、新品种培育展示、人才培养、国内外产业资源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深挖牡丹产业价值,带动新区特色花卉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振兴。

  精准扶贫 服务新区 实干实绩践行国企担当

  作为青岛西海岸新区第一家国有企业投融资平台,城发集团在支持城市建设、服务新区战略、聚焦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等新区各项重点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成为西海岸新区大型综合运营集团。

  2020全面脱贫攻坚年,集团聚力打造“造血式”精准扶贫新模式,积极推动青岛国际牡丹产业园建设及产业培育;主导完成特色小镇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共打造12个市级美丽乡村;与陇南市和安顺市建立对口支援和扶贫协议等,探索实践出一条实现产业脱贫的新路径,有力助推了项目驻地乡镇的扶贫、脱贫步伐,贡献了西海岸新区城发集团的国企力量,以实干实绩践行国企担当。

  “2020青岛年度经济成就”系列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备受社会关注,经过媒体推荐、社会组织推荐、企业自荐,综合考量各企业业绩等环节,经过专家委员会、指导委员会的投票,最终评选出优秀企业。此次荣膺“2020年度青岛最具创新力企业”,再次彰显城发集团国企担当,以及在精准扶贫、助力新区特色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方面的创新力量。下一步,城发集团将以此为激励,乘势而为、聚势而强,以创新与变革的意识,以产业联动、多元创效的经营格局,为助力新区乃至青岛社会经济发展再续城发力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