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工行持续助力外资外贸企业发展

2021-06-30 14: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为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助力青岛加快融入双循环新格局,青岛工行发挥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持续提升外资外贸重点领域金融服务质效,为岛城经济的稳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扩充重点支持客户,加大融资支持力度。青岛工行聚焦客户需求,加强全产品、全链条金融服务及融资支持,根据客户需求配套合适的金融服务和产品,灵活运用进口押汇、进口TT融资,进口代收押汇、进口代付、出口订单融资、出口发票融资、出口保理、福费廷、本外币贷款等多元化融资产品及产品组合,为客户提供个性化融资方案。截至5月末,共计为名单内客户提供全口径融资85亿元,有效解决了客户生产经营中的资金需求,保证了客户资金链的延续及生产经营的稳定。 

  融入地方经济建设,深化政银合作内涵。《“稳外贸、稳外资”战略合作协议》为基础,深化与青岛市商务局的合作,加强信息互通,交流互动,合力解决青岛市外资外贸企业的业务需求。积极进行《重点外资外贸企业支持清单》内客户对接,了解客户项目建设情况、资金及金融服务需求,推行专班工作机制,采取“三专”措施--“专人跟进、专班服务、专属方案”,做好客户服务,确保将金融支持落到实处;积极融入青岛地区经济建设规划,结合青岛市商务局本年度重点工作要点,发挥银行整体金融优势,提供深化合作服务方案,在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国际贸易中心城市建设,推进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对外投资以及“国际客厅”建设等多领域发挥国有金融机构的“头雁”效应通过金融助力青岛市高水平开放,共同服务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倡导风险中性理念,助企合理规避风险。青岛工行积极应对,举办线上汇率走势分析及避险产品介绍讲座,帮助外资外贸企业了解外汇市场的状况,树立中性避险理念。同时,结合重点支持客户的汇率利率避险需求,深入企业,为企业进行线上汇率、利率走势分析,并结合企业特点提出避险合理化建议,获得企业高度认可。青岛工行结合市场实际,灵活运用远期、掉期、期权、期权组合等金融衍生工具,满足了不同企业的避险需求,帮助外资外贸企业有效规避了金融市场风险。 

  发挥海外布局优势,双向驱动共促发展。目前,工行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拥有426家境外机构,其中在“一带一路”沿线21个国家拥有124家分支机构,并通过参股标准银行集团间接覆盖非洲20个国家。同时工行拥有新加坡、卢森堡、加拿大、俄罗斯、泰国、多哈、阿根廷人民币清算中心,海外服务优势明显。青岛工行发挥全球网络布局优势,与境外行内外联动,围绕重点支持外贸外资企业的境外上下游客户,构建一体化服务模式,整合集团优势,双向驱动为海内外客户提供融资及清算支持,为外贸外资企业做大国内市场、联通国际市场、稳住跨境产业链供应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青岛工行将继续强化大行担当,以推动高质量高效益发展为主题,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加大“稳外贸、稳外资”金融支持,提供优质金融服务,为外贸外资企业的健康发展提供持续动能。(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