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荣获青岛市金融创新奖一等奖

2021-11-22 09:0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2日讯 11月18日,“2020年度青岛市金融创新奖”榜单正式揭晓,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凭借“全球首单非金融企业蓝色债券”项目,荣获唯一一个项目创新奖一等奖。

  青岛市金融创新奖是由青岛市政府设立,对在支持青岛市实体经济、社会保障、小微企业、“三农”发展、拓宽融资渠道、财富管理发展和维护金融稳定等方面进行产品和服务创新的金融机构予以奖励。兴业银行青岛分行荣获唯一一个一等奖,充分体现出市场及权威机构对该行金融创新实践的认可与肯定,也展现了该行近年来转型创新取得的丰收成果。

  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本次获奖的“全球首单非金融企业蓝色债券”项目,为该行于2020年11月为青岛水务集团发行的海水淡化项目蓝色中期票据,为全球首单非金融企业蓝色债券、全国首单蓝色债券。作为全国首创,在无审核标准可寻的情况下,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勇开先河,积极联合各方尝试在绿色债券框架基础上,创新产品模式,打通业务流程,为国内外探索蓝色标准提供了借鉴和参考。在该笔债券募集资金支持下,青岛水务集团将建成国内规模最大的海水淡化厂之一,形成20万立方米/日的淡水生产能力,对有效保障城市供水安全,优化供水水源结构,解决沿海地区淡水危机,促进海洋资源可持续利用,均发挥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近年来,围绕服务和融入地方新发展格局,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抢抓机遇,加快创新金融服务与产品,在海洋经济、乡村振兴、绿色金融、科创金融、普惠金融等领域相继落地多笔全国及省市级首单业务,高质量转型发展全面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以本次金融创新奖获评为驱动,未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持续以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百姓民生为导向,探索整合产品、运营、风险合规、科技等各方资源,加快推进创新机制、模式、技术、组织的迭代升级,为金融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方试验田,开拓一片新天地。(通讯员 盖真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