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行:绿色金融育新机共享美好新生态

2021-12-16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近年来,青岛建行从长期战略安排的高度来认识绿色金融发展的重要性,利用国家支持青岛市建设绿色城市的有利机遇,主动作为,持续推进绿色金融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2021年,青岛市分行加强服务国家与地方建设能力,围绕青岛市“三中心一基地”、绿色城市试点建设,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拓展新兴领域,加快培育“绿色金融”新优势;在“可再生能源,优化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开展能源节约、资源循环利用、新能源开发、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绿色低碳循环领域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持续提升绿色信贷占比。 2021年6月,青岛建行联动建信理财有限公司成功投资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2021年度第二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该笔为山东省发行的首单碳中和债券,募集资金将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地铁线路,为交通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提供了中长期低成本资金支持。

  作为青岛“绿色城市”试点工作战略合作单位,青岛建行积极探索促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的金融解决方案,发挥国有银行信贷管理综合化服务优势、整合建设银行集团资源,在绿色城市建设和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合作。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青岛建行绿色金融贷款余额已近130亿元,年内累计投放近70亿元,绿色信贷投放量较往年大幅提升,为支持国家战略和城市规划的有序推进贡献了新金融力量。(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