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普惠金融助力,谱写社区治理新篇章

2021-12-31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郭章伟)近日,舜丰村镇银行辛安支行工作人员来到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黄河中路社区刘王大庄经合社,对经合社和居民进行了"无感授信",现场授予经合社500万元的授信额度,并对69位居民根据信用级别,分别授予10万、20万、30万不等的信用额度,让辖区居民“不出社区”就能获得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为让每位居民都能享受到服务,特别是能让大批“资产少”但“信用好”的相对经济薄弱群体一样能享受到普惠金融服务,社区和银行线上依托客户数据信息,线下通过群众代表评议,剔除违法乱纪,扰乱治安、沾染“黄赌毒”等10种人,每人给予10万元的初始额度,确保普惠金融授信“一户不能少”。

  “在此基础上,我们还探索建立了文明信用积分制度。”黄河中路社区第一书记郭章伟表示,把“身边好人""社区好青年”,退役军人以及爱心互助,见义勇为等居民文明善行量化积分,不同的“文明积分”对应不同金融礼遇。居民评议越高,荣誉级别越高,文明积分越多授信额度越高,优惠力度越大,

  作为社区联系党建共建单位舜丰村镇银行辛安支行开展的“助力”行动,通过党建共建的桥梁,将普惠金融和文明社区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了一举多得。既把与居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家门口”,还宣传了金融知识,增强了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理财能力。又通过道德激励推动社区居民自治,在引导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提高中,切实提高社区治理水平。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辛安普惠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