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稳大盘 工行走在前”系列报道——工商银行全方位亮相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

2022-06-20 10:05:5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0日讯 六月的青岛,蓝天碧海,清风徐来。2022年6月19日下午,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如约而至。青岛工行连续两年成功获得第三届跨国公司青岛峰会官方合作伙伴资格,为服务全球476家跨国公司亮出工行名片。青岛工行积极参与本次大会的前期相关筹备工作,为大会及各分会的顺利召开提供金融支持与保障。

IMG_7852

  此次峰会继续沿用“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重购、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议题,旨在全面提升中国与跨国公司互利合作关系,共同推动全球经济复苏,进一步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大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国务委员王勇致辞并宣布峰会开幕,来自全球18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290家行业领军企业、国际组织、专家学者,国家有关部委和山东省有关负责同志等参会。青岛工行党委书记、行长蔡谦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开幕式,并出席商务部闭门会。

  青岛工行认真贯彻青岛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稳住经济大盘“89条”硬核措施,以工商银行与青岛市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引领,坚决扛起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与大行担当,及时推出“30条”具体措施,全面助力青岛市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截至5月末,该行成为岛城唯一一家贷款总规模突破2800亿元的的行业银行,今年以来已累计投放贷款超700亿元,贷款规模和增量继续保持同业“双第一”,以“第一信贷银行”的务实举措,全面助力稳住经济大盘。

  同时,青岛工行着力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以金融助力双招双引、赋能跨国企业发展为己任,积极发挥国有大行的综合化服务优势,全力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促进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5月末,青岛工行外汇贷款增量位居同业第一,为稳外资稳外贸提供了有力支持。该行发挥金融服务创新优势,推出跨境供应链保理、“清关云管家”等创新产品,解客户燃眉之急;提供“跨境磋商系统”及“云签约”等活动形式,助力开展线上招商,为高质量服务海内外客户、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期间,蔡谦行长与伊藤忠(中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池添洋一进行了会谈,就深化业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下一步,青岛工行将进一步强化大行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金融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深化区域经贸往来合作,积极为青岛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工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