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股份制银行首家纠纷调解工作站落地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2022-06-22 11:3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6月21日,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胶州调解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隆重举行,青岛银保监局、胶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领导共同出席见证,这也是山东省股份制银行首家纠纷调解工作站。

  近年来,青岛银保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率先成立全国首家统一规范的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并相继指导在各区市设立调解工作站,通过银行保险业纠纷登记、调解、知识普及、消保交流等,进一步畅通金融消费者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的通道,切切实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基于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共同愿景,在监管机构的指导支持下,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主动作为,率先设立调解工作站,积极参与辖区纠纷调解事宜。

  揭牌仪式上,青岛市银行保险业纠纷调解中心与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共同签署了关于建立调解工作站的合作备忘录。立足调解工作站的设立,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同步成立调解工作站专项领导小组,由分行消保办专人负责协调对接工作,并持续选送优秀调解人员,不断下移重心、下沉力量,真正将金融纠纷及时有效地化解在基层,致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同时,工作站也将成为金融纠纷调解机制的宣传站。在专项领导小组的带领下,兴业银行青岛胶州支行的每一名员工都将化身义务宣传志愿者,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各种形式,全方位宣传金融调解的作用及优势,引导金融消费纠纷理性解决,为打造地区和谐稳定的调解氛围、提升纠纷调解当事人服务体验添砖加瓦。

  金融消保无小事。多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严格执行监管及行内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要求,在制度建设、合规销售、信息安全、投诉管理、基层培训和公众教育等基础工作中常抓不懈,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将消保工作融入到日常经营及产品、服务中,持续以高质效服务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以本次调解工作站设立为契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进一步提升消费投诉处理的专业化、规范化和标准化水平,为助力保护银行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维护辖区银行业稳定发展贡献更多“兴业力量”!(通讯员 盖真萍)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