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银行青岛分行全力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2022-06-22 11:46: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2日讯 今年以来,广发银行青岛分行针对“进城务工人员、自主创业人士、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城市移民老人”等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围绕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养老金融服务,创新推出多项专属产品和服务,全面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品牌,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了解,为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该行扩大金融产品供给服务,推出小微E秒贷信用经营贷款产品,创新提供贷款全流程线上办理模式,提供额度高、期限长、纯信用、随心还等周到服务,支持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经营发展。大力落实各项减免政策,对小型微型企业主不收取贷款承诺费、资金管理费、财务顾问费、咨询服务费等15大项20小项服务收费项目,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对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的对公结算账户开户费、管理费、ATM的10万元及以下转账手续费、网银证书年费及认证工具工本费实施减免。

  对新市民群体在住房方面的需求,该行优化住房金融服务,给予加快审批效率支持,提升新市民借款便利度,重点支持刚需和改善型购房需求。对新市民在房屋装修、购买家电等方面的需求,通过“E秒贷”服务新市民群体,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H链接等线上工具提交申请,推进实时办理、快捷审批。对符合条件的新市民群体给予贷款额度和利率优惠方面的支持,在充分满足日常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减轻还款压力。

  在养老金融服务方面,广发银行青岛分行依托客户权益体系,提供权益积分兑换和手续费优免服务,为养老客群提供社区生鲜券、家居个护、粮油日化等特色权益兑换,满足日常生活消费需求。增强养老金融产品链式服务力度,为其本人、配偶和子女提供以家庭为单位的医疗保障、意外保障、重大疾病等保险规划,针对性开发与推广特色金融产品。积极开展养老客群沙龙和投资者教育活动,组织开展防范老年诈骗、养老理财知识宣讲等客群活动。

  此外,为保障新市民合法权益,该行努力夯实基础金融服务,优化账户开立,建立科学的账户分类分级管理机制,优化流动就业群体账户服务。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平台,搭建全行建筑领域工人工资业务系统,充分维护新市民合法权益。优化手机银行“畅享薪生活”专区,为代发薪客户提供一站式综合金融产品及服务。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加强新市民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加强金融知识的普及和教育,提高新市民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通讯员 张海霞)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