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用“工行温度”践行适老金融服务

2022-06-23 17:28:1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金融以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人民生活为本。一直以来,老年人都是社会重点关注、关心、关爱的群体,青岛工行认真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聚焦适老工作,不断改善银发客群金融服务体验,打造高效、便捷、安全、有温度的适老服务金融机构。

  “我父亲今年80多岁了,住在养老院,行动不便,原来一直用存折取养老金,可最近不知怎么回事,存折取不出钱来,我该怎么办?”近日,胡先生苦恼地来到工商银行青岛河马石支行求助。网点负责人宋伟见状立即上前了解来龙去脉。

图片1

  原来,胡先生手中的存折是其父亲退休前由单位在济南工行统一开立的一卡一折账户,早年间单位统一开户时将老人的身份证号录入错误,该账户的银行卡早已丢失,近期原本正常使用的存折又损坏了,导致老人退休金无法正常支取。

  按照业务规定,一卡一折账户信息调整和更换新存折需同时持银行卡和存折双介质办理,且需要老人单位出具证明材料。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又行动不便,原单位已经改制,出具材料存在困难,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银行多跑腿、客户少跑路的服务理念,宋伟第一时间将胡先生的烦心事向上级行汇报,争取特事特办。

  了解情况后,支行在分行指导下逐一梳理制度流程,并多次与济南工行沟通,通过内部信息交换,最终将办理业务所需的证明材料收集齐全。随后,迅速与老人居住的养老院沟通,在符合防疫要求的情况下,组织两名员工上门为老人办理,高效的服务获得了胡先生的由衷感谢。

  胡先生的案例只是青岛工行服务银发客群的一个缩影。为满足银发客群的金融需求,青岛工行打造适老化特色服务网点,盘活网点工作人员,增加厅堂服务力量,设立专人专岗,提升银发客群到店服务体验,让银发客群真正感受到“近在咫尺”的贴心服务。(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金融服务工行银行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