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三十公里送温暖 暖心接力解难题

2022-06-27 16:12:02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非常感谢,工商银行真是及时雨,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客户杨先生的父亲拉着工商银行青岛同和路支行负责人丁燕的手激动的说道。

  一日下班前,丁燕接到杨先生来电:“您好!我有一张社保卡需要激活金融功能,但是我刚做完手术,现在无法到网点,卡里有保险赔付的10万元急等着用,我应该怎么办?”电话那头的杨先生显得十分着急。

  银行业务通常以柜台办理为主,考虑到客户的特殊情况,丁燕从人性化角度出发,随即作出决定:启动“特事特办”流程,与客户约定于次日上午上门进行业务核实。

  第二天一早,丁燕按照客户提供的地址,带领网点员工李超驱车30余公里进行双人上门服务,进行现场核实。在确认客户本人身份以及意愿,签署相关委托材料后,由其父亲代理客户到网点一站式办理了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个人客户信息修改和现金支取等一系列业务。

  无独有偶,在工商银行青岛人民一路储蓄所,也上演了相似的一幕。几天前,客户张阿姨到网点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开立账户时的证件姓名与现在的身份证姓名不一致,无法取款,需要张阿姨提供相关证明,修改信息后方可继续办理。张阿姨得知无法取款,情绪非常激动,这是自己的钱,而且还着急用钱,银行为何不给取?网点员工鲁晓波看出了张阿姨的焦急和不解,耐心的解释:“阿姨,这是出于保护账户安全的需要,你想啊,如果我们不认真核对信息,别人拿着你的卡把钱取走怎么办呢?”在鲁晓波的解释和安抚下,张阿姨最终理解并愿意配合出具证明,完成相关信息的更新。

mmexport1654315298790

  第二天,张阿姨失望的来到网点,身份信息证明需要回原户籍所在地,但是由于疫情防控要求,来回要耽误很长时间。一边是急用钱取不出来,一边是疫情原因无法回老家,难道就无法解决了吗?

  网李祯了解事情经过后,立即启动了“特事特办”流程,通过电话与张阿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以及原户籍所在地取得联系,进一步核实具体情况。最终,经过多方核实认证,在各方的接力配合下,顺利帮助张阿姨完成身份信息修改更新,成功将钱取出。张阿姨终于露出了笑容,对工商银行优质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这样的暖心故事经常在工行网点发生,这样的场景也时常重现。“特事特办”服务是工商银行的一项柜台延伸服务,是为重症住院、行动不便、因疫情隔离等客户无法到网点办理须由本人亲自办理业务的特殊情景下,按规定提供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金融服务。青岛工行始终坚守“人民至上”情怀,锤炼“为民服务”本领,急客户所急所想所需,竭力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品质的金融服务,用实际行动为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锻造“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金字招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银行阿姨人民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