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色金融教育基地”落户兴业银行青岛分行

2023-06-27 13:33: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7日讯 日前,兴业银行申报的青岛分行“兴·时代”文化展厅被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正式命名“红色金融教育基地”,并予以授牌、颁发证书。该基地的设立,极大丰富了兴业银行及青岛金融机构红色教育载体,生动展示了兴业银行红色金融文化。

  据悉,“兴·时代”文化展厅由“初心共筑”“同心共兴”“正心共赢”三个篇章组成,从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合规文化三个方面充分展现青岛兴业人以党建引领,砥砺前行、稳健经营的发展历程。展厅自成立以来,已相继获评人民日报社全国“企业党建优秀案例”、2022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党建赛道优胜奖,先后被授予全国股份制银行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青岛市崂山区首个金融企业党史学习教育示范点等称号,阵地建设成效显著。

  值得一提的是,以“兴·时代”文化展厅为载体,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提出深化银、政、企党建共建的“红色合伙人”品牌,围绕“合伙人名单库”,通过共建指引手册、活动场地、红色书籍等资源支持,积极推动各级党组织与红色合伙人在政治理论学习、组织生活开展、活动阵地建设、发展思路谋划、廉洁文化宣贯等全方位的共建,尤其在树牢擦亮“三张名片”、布局“五大新赛道”等重点领域,推动基层党组织间加强沟通、加深了解、密切合作,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相关业务转型发展高质量推进。

  仅2023年以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已联合“红色合伙人”先后落地山东省首单附带“绿色建筑性能责任保险”的绿色贷款、青岛市最大的保障性住房租赁项目、分行首笔城市更新等创新业务,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稳步向前。

  阵地建设作为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的一种有效形式,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必要载体。以“红色金融教育基地”设立为契机,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乘势而上,面向社会各界积极开放,讲好金融党史、讲好兴业故事,不断增强红色金融文化感召力,助推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蔚然成风!(通讯员 袁玉洁 )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