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矿局二四八大队召开“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议

2023-06-27 13:45:4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IMG_256

  鲁网6月27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更好发挥会计工作在全队经济运行和管理中的基础性作用,根据省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通知》,6月20日,二四八大队召开“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推进会。大队总会计师杨雪梅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总结经验,巩固活动成果。在认真总结2022年度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基础上,持续创新,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二要主动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积极进行整改,补齐工作短板。三要深化基础建设,提升工作质效。结合局“监督管理年”活动和大队十大“干部引领示范工程”,提升基础管理能力,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化建设。会议强调,为持续推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财务管理基础,今后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加强财务人员队伍建设。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关键岗位用人监督,推动财务人员知识更新,技能拓展,提升财务人员综合素质。二是强化制度落实,规范会计核算。切实强化制度执行,确保财务工作有据可依、依规办理。三是完善内控建设,加强会计监督。加强内控制度建设,贯彻落实局《财会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要求,有效发挥会计监督作用。四是加强会计档案管理,完善会计档案管理制度。确保会计档案收集、整理、保管、利用、鉴定、销毁的程序合理、安全规范。大队财务科全体工作人员、工勘院财务人员参加会议。(通讯员 姜云龙)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