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岛城暑日供电保驾护航

2023-08-02 16:23:0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日讯 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全人类共同的期待,也是全社会共同的行动。在“双碳”战略引领下,大力开发太阳能资源,发展光伏发电,不但可节约宝贵的一次能源,还可以避免火力发电造成的环境污染,是实现能源、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为此,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重点布局能源金融赛道,以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光伏、水电等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为战酷暑、保供电贡献兴业力量。截至7月末,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在清洁能源产业绿色贷款余额近30亿元。

  在青岛胶州市的众多村庄,村民的屋顶上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近年来,胶州市分布式光伏快速发展,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深入服务,为青岛汇光及其项下子公司量身定制综合融资方案,该系列光伏项目预计每年发电量可达1.8亿度,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同时,也同步实现惠民助农、乡村振兴。

  “自项目开始规划,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便主动找我们了解情况,为公司提供全周期的光伏项目贷款,不仅贷款利率优惠,还带来了专业高效的服务,为我们推动光伏发电建设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青岛汇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近年来,我们已陆续为青岛多个光伏项目提供授信支持,近日还落地了青岛市的首笔‘碳减排挂钩贷款,为威海源光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发放项目贷款1000万元。”兴业银行青岛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为助推项目建设,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创新将企业贷款利率与项目发电量挂钩,引导企业通过采用先进技术和高效运营设备方式确保发电量,让企业享受碳减排带来优惠利率的同时,还能激励企业强化减碳。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平均提供近300万度电,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准煤超1000吨,具有绿色能源供给的示范作用。

  未来,围绕服务“双碳”目标,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稳步推进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加大水、风、光等清洁能源支持力度,持续推动火电行业绿色低碳转型,确保能源保供、能源安全。(通讯员 袁玉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