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织反诈安全网,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为您全力守护!

2024-01-24 10:45:0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4日讯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提升反诈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分行、青岛市公安局、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的“贯彻反诈法 守好资金链 共织安全网”新春反诈志愿市集行成功举办,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副行长司徒珑瑜与分行反诈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新春反诈志愿市集”上,兴业银行青岛分行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印制宣传折页等反诈金融知识普及资料,向过往行人分发宣讲,并在互动区邀请市民参与反诈金融知识答题、金融知识科普游戏等活动。新颖、有趣、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收到陌生电话,称有一款理财产品回报率高,使其去银行汇款,此时你会怎么办?”“网络贷款,尤其是无抵押贷款常用的伎俩是什么?”“收到短信,称发送卡号就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应该怎么做?”只要回答正确,即有机会赢取“反诈”礼品。趣味十足又不乏警示意义的游戏吸引了许多市民、外国友人参与互动,各种关于电信网络诈骗的问题引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积极回答问题的过程中,让反诈知识入脑入心。

  近年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守护客户资金安全相关内容作为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定期组织学习和培训,积极开展应急演练,实时把握国内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趋势,及时分享行内成功堵截的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2023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成功抓获电诈团伙案件4起,成功堵截涉案资金近百万元,有效地保障了客户资金安全,筑牢反诈安全屏障,切实维护了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值得一提的是,依托总行企业级数字化智能反欺诈平台,兴业银行青岛分行扎实开展涉案账户监测工作,通过系统精准研判、精确打击、精细操作、精心服务,做到对欺诈风险早发现、早识别、早处置,2023年,兴业银行青岛分行个人涉案数量同比压降超10%,收到青岛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等监管机构表扬信5封,压降效果显著。

  金融为民,反诈为民。下一步,兴业银行青岛分行将继续积极探索多渠道、多形式、多层次宣传途径,持续开展高质量、广覆盖的反诈宣贯工作,优化完善风险账户监测系统,加强预警监测,严控账户涉案风险,切实提高广大群众防范“免疫力”,全力守好群众的“钱袋子”,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坚决承担起反诈风险防控的使命责任,为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作出兴业贡献。(通讯员 袁玉洁)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