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适老”服务让养老金融更有温度

2024-02-07 16:06:08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7日讯 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养老生活新期盼的日益增长,对新时期的养老金融服务也提出了新要求。青岛工行贯彻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做实做细“养老金融”这篇大文章,以优质养老金融服务增进人民福祉,切实满足银发客群的多样金融需求,做百姓的“好邻居”。

  特事特办 解决九旬老人急难愁盼

  近日,客户陈女士满脸愁容地来到青岛分行营业部寻求工行工作人员的帮助,陈女士的父亲是一名老红军,今年已95岁高龄,因突发疾病在九七一医院住院,急需使用社保卡办理手续。客服经理得知情况紧急,便立即报告网点负责人。网点负责人果断启动“特事特办”业务流程,两名休班的青年员工主动请缨,第一时间赶回网点协助完成业务办理。从陈女士到店仅用时不到1个小时,其父亲便顺利办理了社保卡并完成了住院登记。期间,陈女士屡次对工行员工竖起大拇指说:“这次真的太感谢你们了。你们不仅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还让我们感受到了国有大行的责任和担当,我们老百姓是既安心又暖心呀!”

  使命必达 不负百岁老人心中所望

  近日,分行营业部网点客服经理在为某干休所财务人员办理业务时得知,一位101岁的老人前阵子意外丢失了自己的工资卡,但苦于行动不便、外出困难,迟迟没有补办。得知此事后,分行营业部迅速行动。当日,即与老人取得了联系,并携带便携式设备上门服务,在老人家中为其补办了工资卡。这次细心、暖心、贴心的服务,不仅帮助百岁老人解决了大难题,还促成了分行营业部与某干休所的“温度到家”服务。为了满足离退休老人各项金融业务办理的需求,分行营业部定期前往该干休所提供“一站式”上门服务,现场为老人处理业务的同时,一对一地为老人普及金融知识,手把手地为老人讲解电子设备的日常操作技巧,全面提升养老金融服务水平,以暖心适老服务托起幸福“夕阳红”。

上门服务3

  适老服务不仅仅是一笔业务、一次服务,更是对银发客群的一份承诺、一份保障。青岛工行将充分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着力打造具有工行特色的养老金融综合化服务体系,推进养老金融高质量发展,全力谱写新时代养老金融的新篇章。(本网记者)

“适老”服务让养老金融更有温度2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