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心系岛城社保客户 践行国有大行担当

2024-02-08 16:43: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8日讯 青岛工行用心用情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持续开展社保金融服务近30年,为岛城广大社保客户提供了优质的金融服务。青岛工行台东支行作为青岛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业务服务落地行,着力打造“工银爱相伴”老年客户服务体系,提升社保客群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大行的使命担当。

2024-02-08 09:04:26.025000

 擦亮“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金字招牌

  为深化银政合作,充分践行“金融为民”,台东支行着力打造“社银适老服务示范网点”,坚持“社保柜台党员亮牌”服务,通过科技赋能,勇破社保业务的堵点、难点、痛点,实现了社保代发“当日发放、5小时回盘”的高时效,让每一分钱都安全及时发到百姓手中,保持了业务零差错、社保类舆情零投诉,拼出了“工行速度”和“工行效率”,以实际行动擦亮了“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的金字招牌。2023年,支行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了社保代发业务的新突破,新增落地原通过银联渠道发放的社保企业养老待遇近10万人。

  面对社保卡批量换卡关键期,台东支行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企业员工提供上门换卡、启用、综合金融业务咨询办理等“一站式”服务。在服务企业的同时,支行以“党建共建,为群众办实事”为合作契机,着力解决街道社区员工与辖区内群众换卡不便的难题,将金融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彰显金融为民责任担当。

WechatIMG88


        以工匠精神提升为民服务专业性


  “周翔理财工作室”位于台东支行营业部,是青岛工行批准成立的第一个以个人名字命名的理财工作室。工作室始终秉承着“真诚服务客户,金融惠及万家”的服务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的服务便利性和体验感,工作室将日常微沙龙活动转变成了答疑解惑小课堂,推出了各类金融知识微课程,包括“电子银行知多少”“快捷支付安全吗?”“信用卡薅羊毛攻略”等等,进一步提升老年客户对现代金融产品的信任感、接受度和使用体验。随着金融知识小课堂的普及,参与学习的老年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进行产品查询和购买,在满足了他们日常金融需求的同时,也践行了小课堂设立初期“到账通知不遗漏,到期资金有承接”的服务承诺,为客户提供了及时、全时的金融服务。

WechatIMG85

 用心用情建设“人民满意银行”

  为更好地服务社保客群,台东支行组建了以青年员工为主力军的“红色合伙人”小分队。小分队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口号,以“解决居民日常金融需求”为宗旨,深入街道社区,做到惠民服务“零距离”。几年来,便民大集、社区知识宣讲、上门金融服务……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小分队成员们积极、忙碌的身影。今年入冬以来,青岛市大雪频至,老年客户出门极为不便,小分队的队员们便制定了详细的联络清单,挨家挨户联系,在送去问候和祝福的同时,协助他们通过手机银行完成基础金融业务的办理。对采购生活物资有困难的银发客群,队员们也会提供“一对一”的帮买服务,第一时间将物资送到叔叔阿姨手中,确保他们度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寒冬。市民王阿姨说:“本以为他们只是金融业务的小专家,没想到却交往成了我身边的知心人。我为工行的服务点赞!为这些小队员们点赞!”

  青岛工行将充分践行“金融为民”的初心,积极投身“金融强国”建设的新征程,切实肩负起新时代、新征程的责任与使命,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让高质量金融服务惠及千家万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