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敬老助老防诈骗 同心携手铸安全

2024-03-22 10:38:0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2日讯 为扎实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构建和谐健康的金融消费环境,持续提升老年客群反诈防骗意识,3月中旬,青岛工行西海岸新区分行青年员工前往青岛中康颐养护理院开展“金融守初心 消保零距离”专项活动,为护理院的老人送去关心和慰问。

984299626a588f3f223d545987afeb05

  本次活动重点聚焦保本高息、投资养老、虚拟货币、电信网络诈骗、假币识别等领域,集思广益设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环节,借助反诈短片播放、反诈故事分享、宣传折页阅览、钱币鉴伪演示等手段,最大限度提高宣传教育的覆盖广度和深度。

  活动现场,护理院老人积极参与,分享自己在生活中遇到的诈骗情景以及自己的防骗技巧,银行工作人员认真解答老人的金融业务疑虑、收集老人的特殊业务诉求、倾听老人对便捷服务的优化建议,详细介绍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和鉴伪方法,通过设置现实场景,引导老人身临其境,精准识别诈骗特征、提高警觉性,自觉远离和抵制非法金融业务活动,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a3364d84c9c9f53fbb1f37ecdf3fc063

  为向老人提供贴心入微的金融服务,西海岸新区分行将银行柜台“搬”至该护理院,主动上门为老人办理社保卡的到期换新等金融业务,实现了金融服务的门对门、点对点,持续擦亮工商银行“助老服务”金字招牌。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70余份,渗透老人50余人、护理院护工20余人。

  今后,青岛工行将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消保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全方位引导老年客群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持续营造健康安全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诈骗老人金融青岛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