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优化支付便利化服务“金融适老”传递工行温度

2024-03-28 12:11:3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8日讯 青岛工行以暖心金融服务,进一步完善金融适老服务体系,针对老年群体的特点和实际需求,不断完善适老基础建设,不断拓展适老服务场景,持续优化老年客群支付便利化服务,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

  业务指导“手把手” 金融为民“心贴心”

  “早上好!真的非常非常感谢您的耐心帮助,我已经汇款成功!工商银行有您这样优秀的员工,我信得过。我们可以做朋友吗?我已经70多岁了,还有许多金融问题要向您请教……”这是市民孙女士发给青岛工行市南支行营业部客服经理张扬的一则微信,这份沉甸甸的信任背后记录着一个感人的故事。

1ad0252548be68ea15623285cd299e26

  近日,青岛工行市南支行营业部接到了一个95588的咨询工单。孙女士现居住在境外,因在网上银行做跨境汇款时无法输入地址信息,故拨打客服热线寻求帮助。了解了孙女士的具体情况和业务办理需求后,考虑到国内外的时差,市南支行营业部客服经理张扬第一时间加上了孙女士的微信,并一步一步指导孙女士通过网上银行进行汇款。在这个过程中,每当孙女士遇到新的业务难题,客服经理都能在第一时间进行答复,并贴心的告诉孙女士如有金融业务疑问可随时微信联系。第二天,孙女士告知客服经理自己已经汇款成功,并由衷地为工商银行“想客户之所想 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态度所打动,为客服经理的耐心答疑和贴心服务所感动,称自己虽然远在国外,但这份来自故土的温暖让她倍感亲切和幸福。

  正如孙女士所感,青岛工行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不断优化老年客群支付便利化服务,坚持为客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身边事”变成“暖心事”,真正做“您身边的银行 可信赖的银行”。

  心系岛城社保客群 做深做细养老金融

  “工商银行真是为人民办实事的银行,服务贴心,办事效率高,不仅解决了我们的难题,还让特殊老年群体感受到了国家和社会的温暖!”市民李先生对青岛工行中山路支行温暖、贴心的金融服务由衷地表示感谢。

3YRiy0o1F6JGtydSMNkvuSs

  近日,李先生联系到青岛工行中山路支行,称自己的母亲居住在市南区残障人士服务中心,不慎丢失了社保卡,因老人双脚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社保卡,可近期又急需补办社保卡买药。得知这一情况后,网点立即与残障人士服务中心负责人取得联系,并派遣专员携带便携式设备第一时间前往服务中心,不仅为李先生的母亲当场补办出新的社保卡,还解决了现场其他老年人的金融业务需求,赢得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和家属的一致好评和赞誉。

  青岛工行中山路支行地处青岛市老城区,支行在做好传统适老服务的基础上,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为老年客群提供多种形式的便捷延伸服务,为市南区残障人士服务中心提供定期上门服务,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着力提升老年客群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青岛工行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关注老年群体心声,从便利性入手,于细微处用心,解决老年客群金融服务痛点,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美德,以金融力量守护最美“夕阳红”。(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金融服务青岛工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