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人民满意银行”系列报道——青岛工行:金融适老温暖相伴 支付服务安全便捷

2024-03-29 10:57:44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为了更好地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满足数字时代老年人日益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青岛工行从网点布局、产品配置、应用操作等多方位、多层次加强线上线下服务适老化改造,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暖心的金融服务。

WechatIMG18

  青岛工行敦化路支行利用老年客户业务等候时间向老年客户讲解ATM自助机以及业务智能机等智能设备的使用,并将老年客户常用的存款、取款、对账簿打印以及常用查询板块靠前放置,方便老年客户一键办理业务。此外,支行还配备了“智能助手”专员全程提供支付指导和咨询服务,到店的老年客户不仅在“智能助手”专员的辅导下,学会了使用手机银行“幸福生活版”,还通过网点定期开展的“金融知识微沙龙”活动,学到了很多金融知识。

  “金融知识微沙龙”涵盖支付选择性、便捷性、安全性等金融小常识,通过宣传折页、讲解介绍、趣味互动等方式,将日常老年客户咨询的高频问题逐一分享解答,让老年群体在使用电子支付时更放心、更安心。市民刘阿姨在参与了“金融知识微沙龙”第五套新版人民币真假辨别普及小课堂后,开心地表示:“之前不敢接触新版钱,上次来学会了分辨真假币之后发现新版人民币真方便,我‘晃一晃’‘摸一摸’‘看一看’就能知道是真是假。”此外,工行敦化路支行还组织开展周边一公里街头科普,向更多老年客群普及金融科技小知识。

  青岛工行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聚焦老年人的金融需求和业务办理痛点,通过优化线上线下服务流程等多项措施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加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未来,青岛工行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多措并举优化支付环境,让老年人享受金融科技带来的便利,为老年客群创造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