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举行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

2024-03-29 21:29:1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9日讯 3月28日,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下称青岛建行)在青岛建行四方支行营业部举行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仪式,发布建行集团“健养安”统一养老品牌,提出“专业专注、建行养老”口号,倡导“金融报国、金融为民、金融向善”理念。

  青岛建行厚植为民情怀,以金融温度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尚老”的社会责任,在全行网点推动完善适老化改造,打造四方支行营业室全国建行首批养老金融特色网点,为周边老年客群提供专属养老金融服务。

  近年来,建行青岛市分行积极响应“适老金融”服务工作,完善网点助老便民设施,围绕老年人日常金融场景,为老年客户打造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体验,守护美好夕阳红。在青岛建行适老化服务改造的统一推动下,建行青岛四方支行营业部不断完善适老化服务设施,为老年客户设置爱心座椅、读书角,提供老花镜、放大镜、医药箱、体温表、轮椅、拐杖等助老服务设施。针对老年客群行动不便等特殊需求,网点设置无障碍通道,同时设置“乐老爱心窗口”,为有特殊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便捷服务。依托“劳动者港湾”,为老年客户提供饮水、热饭、休息、如厕、充电等多项贴心的非金融服务,以开放共享的新金融理念为老年客群提供有温度的养老金融服务。

  尊老敬老,传承美德,彰显新时代社会温度。下一步,建行青岛市分行将持续推进打造养老金融特点网点,深化网点适老化设施改造,丰富“健养安”品牌产品和服务功能,不断满足老年客群日益增长的美好养老生活需求,助力养老服务和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