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仕女解锁穿越!“时裳青岛 汉服有礼”10集短视频热播中,第一集《解锁穿越 新识古人》

2022-02-28 15:52:39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8日讯 唐朝姑娘颖颖,好游侠历险,机缘巧合得到了穿梭时空的能力,并以东汉为起点开始了时空穿梭,对各朝游历考察。某日,21世纪的山东青岛人小宋偶然开启了时空之门,使颖颖来到了青岛。颖颖发现,时空之门和青岛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故事自此开始……

  近日,由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指导,鲁网策划制作的10集“时裳青岛 汉服有礼”短视频系列陆续开始展播。该系列短视频以汉、唐、宋、明4个朝代为背景,通过穿越时空的唐朝姑娘颖颖的视角对青岛网红地标的历史文化、景点特质、城区风貌等进行了全新解读;并以汉服为载体再现古代的文风礼仪等,进一步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活青岛城市文化基因,助推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今日播出第四集《共话海上丝绸之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穿越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