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胶州里岔镇举办传统文化进家门活动

2020-01-13 13:0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孙强)1月11日,胶州市里岔镇联合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戏曲家协会共同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传统文化送家门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胶州市里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所长、镇党委书记刘京明亲临现场,积极参与活动与文化志愿者、艺术家们亲切交流。志愿者和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将新春祝福写成了载有节日气氛的春联和福字。一把简简单单剪刀、一张简简单单的红纸在能工巧匠手中瞬间成为一幅幅吉祥如意、充满祝福的窗花。这些承载着民族文化和新春祝福的春联、窗花,志愿者们都亲手送到了老乡的家中。

  天气虽然寒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到志愿者和艺术家们的热情。他们来到农村集市为里岔父老乡亲送上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乡村振兴,文化铸魂,在传统节日开展文化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移风易俗、弘扬正气、传递真善美的作用,同时提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陶冶民众情操,提高民众的文化水平。我们以后会继续将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与新时代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不断的开展类似活动,充分发挥文化振兴在乡村振兴的引领作用。”里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专管员、镇宣传统战委员张锋说。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