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福进社区 情满家园”文化走基层书画笔会走进金家岭街道钟家沟社区【这就是山东】

2020-01-19 09: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9日讯(记者 孙晓文) 1月2日农历腊八节,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当天上午,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老年书画协会举办的“福进社区 情满家园”文化走基层书画笔会首站走进金家岭街道钟家沟社区,书画家们在喜庆的气氛中作画写福,为居民送上浓浓的新年祝福。

  活动现场,书画家们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抱金猪财源滚滚 迎玉鼠好运连连”“一帆风顺步步高 万事如意年年好”“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楼”……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一张张苍劲有力的福字,红红火火,飘满墨香,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听说有送福活动,钟家沟社区的居民早早赶来,笑容满面地接春纳福。大家静静地观看书画家创作,精心挑选心仪的春联与福字。“这字写得真漂亮,手写的春联年味更浓,我们感到很温馨、幸福。”钟家沟社区居民王霞拿着春联高兴地说。居民钟兆臻也选好了春联,“日出江花红似火 春来江水绿如蓝”,朗朗上口的诗句正是他喜悦心情的表达。他说去年年初社区顺利回迁,经过一年时间,如今大部分居民都回到了安置小区居住,今年第一次在新家过年,也是搬迁八九年后社区百姓大团圆的一年。“我们都住上了高楼,生活环境变化很大,以后的日子也会像这春联一样红红火火。”钟兆臻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期间,崂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老年书画协会、金家岭街道相关负责人及钟家沟社区两委负责人一行还到社区老党员钟世安、钟兆慧家里走访送福,老人接过饱含祝福的春联与福字,高兴地表达谢意,并一起合影留念。

  通过举办写春联送福的活动,社区居民深刻感受到了传统的年味,进一步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和对中国传统年俗的理解,欢声笑语中,也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