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平度市广州路小学社团辅导老师剪纸讴歌战“疫”英雄

2020-03-20 11: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0日讯(记者 马超群 通讯员 刘军增)近期,平度市东阁街道广州路小学剪纸社团辅导老师郑峰雷,拿起剪刀,用剪纸的形式,创作了一系列展现在一线奋勇抗击疫情“勇士”们的动人身影,赞美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大爱的“勇士”们,用艺术来讴歌这些最美的人。此外,她还创作了一系列蕴含美好寓意、富有中国传统色彩的剪纸图像,表达出对早日消除疫情的美好祝愿。

  虽不知道你们是谁,但是知道你们为了谁!为了大家,你们奔赴最危险地带,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最美逆行者,向你们致敬!

  福寿围绕,病毒逃掉。桃子、石榴、佛手瓜等,有“福寿双全”的美好寓意。作品外有寿桃围绕,中间是新冠肺炎的图形,寓意“福寿到、病毒消”。此外作品四角相对,又寓意四季平安,多福多寿,生活事事如意!

  凤凰自古有“凤落福地”之说。俩只浴火冲天的凤凰,代表中国勤劳勇敢的人民,勇于跟病毒斗争。手持弓箭的人,寓意战斗在战“疫”一线的各行各业的“勇士”。中间菩提花儿盛开,寓意好运。太阳光,代表着党;黄雀楼,代表武汉。在上下团结一心的努力下,全国终究会战胜疫情,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

  吉(鸡)镇五毒,病毒全无。雄鸡嘴刁毒蛇,脚踩蜈蚣、蝎子,将壁虎和蟾蜍镇压,吉祥如意花缠绕四周庇护,所有的病毒都被消灭掉,寓意人们生活祥和如意。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