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好消息!2020青岛首届大石农民水彩画培训开班啦!

2020-03-25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5日讯(记者 宿荣蓉)3月23日上午8点30分,2020首届大石农民水彩画培训开班仪式在沙子口街道大石社区水彩基地正式启动。据了解, 首届大石农民水彩画培训班学员共20名,此前全部从事农业生产工作。培训班为期两个月。经过集中培训将陆续培养以当地村民为主的画工,组织百姓画百姓喜爱的画,后期将组织其中的优秀农民画工进行水彩画作品批量生产、画框装饰及投入市场等,逐步形成乡村绘画产业。

  在开班仪式现场,大石水彩基地还挑选了一些精品作品进行展出,通过展览让学员感受农民画独特的艺术魅力,使更多农民画爱好者了解农民画,参与到农民画的创作和实践中去。

  据了解,沙子口街道大石社区地处崂山南九水河上游,与北九水遥相呼应,距市中心20余公里。社区共有居民458人、168户,面积约5平方公里。这里山舒水缓、林优壑美、植被茂盛,空气、水资源条件好,以清新优美的涧壑风光、恬淡宁静的山村景色、深厚的历史沉淀为主要特色。近年来,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增加社区农民收入,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沙子口街道结合当地资源优势,以大石文化为载体,以青岛当代水彩艺术研究院在此地落户为基础,借助市文联(美协、书协、作协)艺术人才聚集优势,以打造大石画家村为突破,计划培育形成创作、制造、服务、销售文化艺术产业链,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创收,形成规模后,逐步打造水彩艺术小镇,积聚形成文旅文化聚集园区。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