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岛频道 > 文史 > 正文

直播上课、线上赋能 西海岸新区开启街居干部“云端”培训新模式

2020-03-26 13:0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韩丽)为强化社区干部社会治理能力及应急管理素质,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发挥线上平台优势,在抗击疫情期间运用“钉钉”在线直播培训方式,邀请知名学者教授对辖内社区干部进行线上培训。

  3月19日下午,2020年长江路街道培训云课堂开课。培训教师结合抗击疫情现实需要及直播培训要求,针对基层干部诉求,个性化安排课程,将以往集中面授培训中的讨论题目调整为“疫情防控期间电商对疫情防控的作用及未来电子商务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的发展展望”。在1个多小时的直播课程中,激发了学员高度的学习热情,并利用弹幕等功能畅谈学习体会、展示学习成果。线上直播的党建培训新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线上直播培训为街道党建培训工作开辟了新思路。目前,长江路街道街居干部培训第二期正在紧张筹备,并将培训范围扩展到机关干部、两新企业新型党组织干部。“直播培训、线上赋能、修炼内功、砥砺前行”,困难时期,作为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必须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培育“互联网+”“党建+”思维,做到工作自信昂扬、尽职尽责,学习精神饱满、积极探索,做到协助企业复工与防控疫情两手抓、两手硬。

  谋长远之策,行固本之举。疫情时期,长江路街道党工委积极探索党建培训新思路,赋能线上新工具,帮助街居干部了解新形势,强化相关能力储备,为疫情过后更好做好社区建设工作、基层党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孟庆喜